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18-05-17 07:3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李子路 张国栋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使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在齐鲁大地熠熠生辉

  本报济南5月16日讯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上午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自觉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的重大贡献,对我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好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在新时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对马克思主义最好的坚持和发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植于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在当代中国乃至世界得到了充分检验,具有鲜明的真理品质和时代性,彰显了强大的实践力量。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改变,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走样,在运用中丰富、在坚持中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要发自内心地爱戴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人民立场,不断加强政德修养,努力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彻底的马克思主义者。

  会议强调,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增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的实践性。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突出协同配套,勇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放管服”改革、国企改革、非公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加以突破,以点带面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使各项改革政策措施更加协调匹配,增强改革实效。要加强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统筹领导,通过机构改革推进各领域改革,在深化各领域改革中优化机构改革职责配置。要用开放倒逼改革,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改革定力,勇于担当作为,建立长效督察机制和科学奖惩机制,严格落实问责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学思践悟,带动全省形成学习贯彻热潮,使真理的力量在齐鲁大地熠熠生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山东要向绍兴学什么?

    绍兴_副本.jp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省委、省政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农业大省优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3月19日至23日,省委党校组织第三期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进修班赴绍兴专题学习考察乡村振兴工作。[详细]

    05-16 08-05大众日报
  • 济南端午假期汽车票今日起预售!优惠购票政策看这

    车票_副本.jpg

    距离端午节假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为方便广大旅客提前规划行程,济南长途汽车总站5月16日起预售端午假期首日客票,假期优惠购票政策同步出台。广大旅客可拨打总站热线0531—96369咨询、预定客票,也可以关注总站官方微信(JNCTQCZZ)随时获取出行资讯。[详细]

    05-16 08-05济南时报
  • 大雨“浇灭”炎热!山东省今天多地还将有雷阵雨

    大雨_副本.jpg

    15日,山东迎来大范围降雨,截至当晚10时,除菏泽外16市都出现降雨,聊城部分地区出现冰雹,滨州、德州等地达到暴雨级别。17时,滨州市黄河十二路渤海八路路口因为大面积深积水,造成多辆路过此处的车辆抛锚,造成交通堵塞。[详细]

    05-16 08-05齐鲁壹点
  • 记者体验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16日投用

    渤海之眼_副本.jpg

    位于潍坊滨海区白浪河入海口处的“渤海之眼”摩天轮5月16日正式投用。白浪河大桥摩天轮采用桥梁与摩天轮结合的形式,横跨白浪河,大桥全长540米。游客乘坐世界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可近观白浪河、远眺渤海湾,俯瞰潍坊滨海中央城区城市美景,饱览海河风光。[详细]

    05-16 18-05齐鲁壹点
  • 正能量丨一场大雨带来不少麻烦,幸好他们在身边!

    ’”  这时,杨先生看到另外一位市民也游过来帮忙,他从车里往外爬,两位好心人在车外接着,双方配合下,他终于从车里爬了出来。就在这时,白衣男子也游到了车边,还有一位穿蓝色衣服的男子也跳进了水中赶来支援。[详细]

    05-17 07-05齐鲁晚报
  • 错过等一年!本周六,济南一大波景点免费或者半价!

    红叶谷景区5月19日持本人省市级贫困证件享受门票半价,持本人劳模先进工作者证书可免票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5月19-31日期间,凭低保证(持户口本)、残疾人士证享受门票半价,市级及以上劳模(先进工作者)持相关证书享受门票半价 [详细]

    05-17 07-05爱济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