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大幅增长

2018-05-17 07: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白晓

  □新华社发  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总值93.1亿元。图为5月7日,在中铁联集青岛中心站,“青岛号”中亚国际班列在值班站长旗语指挥下缓缓开行。

  □记者 白晓 通讯员 陈星华 仲筱莉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近日,在青岛大港港区,2.3吨从俄罗斯进口的帝王蟹通关放行后很快发往全国。

  得益于青岛海关提出的税则调研建议,自2017年底,鲜活帝王蟹进口关税税率从14%下降到7%。进口这批帝王蟹的山东省东方海鸥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延财表示,公司每年从俄罗斯等国进口帝王蟹100吨到200吨,仅进口关税就能节省近100万元,进而会让公司的产品在国内市场上每公斤售价降低10元左右。随着进口关税税率降低,国内帝王蟹的需求量明显增长,公司今年一季度帝王蟹进口量同比增长1.5倍。

  今年以来,随着降低关税税率、增加特色优势产品进口等政策落地,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频繁,进口增幅明显。青岛海关统计,前4个月青岛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等7个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93.1亿元,其中进口45.5亿元,增长49.5%。

  统计分析显示,前4个月,青岛市对俄罗斯进口36.3亿元,同比增长64.3%,占同期青岛市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口总值的79.8%,自印度和巴基斯坦进口分别增长37.3%和66.6%。因部分上合组织国家经济形势向好及对外营商环境优化,青岛市对上述国家传统优势产业出口增幅明显,其中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3.8亿元,增长17.0%;冰箱、电话机出口分别为2.0亿元和2.5亿元,分别增长19.9%和1.1倍。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及国内工业产能提升等因素影响,青岛市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口大宗商品21.6亿元,增长1.2倍,进口机电产品2.6亿元,增长3.4倍。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济南除尘设备厂棚改项目二次冻结,确定具体范围

    除尘_副本.png

    济南市中区城市更新局日前发布通告,对除尘设备厂棚改项目进行二次冻结。根据章丘区政府日前发布的“章征告〔2018〕4号”房屋征收决定公告,章丘区世纪西路北延线西侧原罐头厂棚改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已正式启动。[详细]

    05-17 08-05济南日报
  • 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大幅增长

    青岛_副本.jpg

    □新华社发  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总值93.1亿元。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及国内工业产能提升等因素影响,青岛市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口大宗商品21.6亿元,增长1.2倍,进口机电产品2.6亿元,增长3.4倍。[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先睹为快!济南首条地下环路将采取逆时针单向行车

    地下路_副本.png

    在汉峪金谷片区地下有一条既连接地下车库,又与城市道路相连的地下环路。济高控股设计管理部市政交通及给排水专业负责人史帅告诉记者,地下环路建成后,将采取逆时针单向行车。[详细]

    05-17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新政交警接手管理 共享单车设电子围栏乱停将报警

    共享_副本.jpg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的大数据调研分析,分为三个等级对共享单车进行日常视频巡检。为了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交警利用蓝牙技术,在繁华场所、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设置禁止共享单车停放的“电子围栏”。[详细]

    05-17 08-05齐鲁晚报
  • 济南市发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新规 共享单车月底将设“电子围栏”

    有了“电子围栏”,共享单车停放将更加有序。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济南交警还联合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发布了《济南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文明骑行“十不准”》,从“行、停、为”三方面作出规范和要求。7.不准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在单位内部、自家院落、车库等封闭区...[详细]

    05-17 08-05济南日报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专注产业布局 三年内将不进行高强度商业地产开发

    记者今天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对于备受关注的启动项目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为助力项目建设,先行区已对接国开行和实力央企,与中国电建、中建八局等约定投资规模4000亿元。[详细]

    05-17 08-05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