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最新数据出炉 日照完成第三次农业普查

2018-05-17 17:10: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日照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敏)历时三年,动员普查员1.18万人,登记了68.45万农户、3014个村、56个乡级单位、8041个农业经营单位……日照市完成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5月17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和日照市统计局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农业普查工作情况和主要数据公布。

  日照市统计局副局长、农普办主任辛本爱介绍,此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普查对象包括农业经营户,居住在农村有确权(承包)土地或拥有农业生产资料的户,农业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主要内容是农业生产能力及其产出、农村基础设施及其基本社会服务和农民生活条件等。农业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由普查员对所有普查对象进行逐个查点和填报。

  据悉,日照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共调查了56个乡级单位,其中乡4个,镇40个;3014个村,其中2893个行政村,121个涉农居委会;3281个自然村;160个2006年以后新建的农村居民定居点。

  按照全国和省的统一部署,此次普查积极创新调查手段,充分运用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普查。在普查方式上,全力推进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日照市严格遵循“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农业普查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济南除尘设备厂棚改项目二次冻结,确定具体范围

    除尘_副本.png

    济南市中区城市更新局日前发布通告,对除尘设备厂棚改项目进行二次冻结。根据章丘区政府日前发布的“章征告〔2018〕4号”房屋征收决定公告,章丘区世纪西路北延线西侧原罐头厂棚改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已正式启动。[详细]

    05-17 08-05济南日报
  • 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国家进出口大幅增长

    青岛_副本.jpg

    □新华社发  前4个月,青岛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总值93.1亿元。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及国内工业产能提升等因素影响,青岛市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口大宗商品21.6亿元,增长1.2倍,进口机电产品2.6亿元,增长3.4倍。[详细]

    05-17 08-05大众日报
  • 先睹为快!济南首条地下环路将采取逆时针单向行车

    地下路_副本.png

    在汉峪金谷片区地下有一条既连接地下车库,又与城市道路相连的地下环路。济高控股设计管理部市政交通及给排水专业负责人史帅告诉记者,地下环路建成后,将采取逆时针单向行车。[详细]

    05-17 08-05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新政交警接手管理 共享单车设电子围栏乱停将报警

    共享_副本.jpg

    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的大数据调研分析,分为三个等级对共享单车进行日常视频巡检。为了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交警利用蓝牙技术,在繁华场所、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设置禁止共享单车停放的“电子围栏”。[详细]

    05-17 08-05齐鲁晚报
  • 截至2017年底 聊城返乡创业人员已达19.4万人

    5月15日,聊城晚报记者从“省就业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返乡创业人员已达19.4万人,创办的经济实体约17.5万个。截至目前,聊城市创业孵化基地已累计入驻创业实体入驻创业实体169个,带动就业1400余人,成功孵化迁出63个,目前入...[详细]

    05-17 17-05聊城晚报
  • 聊城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 做好灾害隐患排查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12日当天,在聊城城区多个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详细]

    05-17 17-05新华网山东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