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响运动小镇品牌!山东300余骑手竞技滕州龙阳镇龙山龙湖风景区

2018-05-19 23:0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骑行暨欢乐滕州嘉年华环龙山龙湖自行车赛在龙阳镇举行。来自北京、邯郸、合肥、济南、临沂、德州等省内外20多个城市以及枣庄各区市300余名骑行爱好者齐聚龙山龙湖风景区,分享骑行乐趣、共赏美景。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枣庄市体育局、滕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滕州市体育局、滕州市体育总会、龙阳镇人民政府、枣庄云岭田园有限公司协办

  大赛共设男子精英组、女子精英组、男子大众组、女子大众组四个组别,经过紧张地角逐,32名选手分别获奖。其中,梁明熙、刘松、孙富斌分别获得男子精英组前三名;王学丽、王玉洁、洪赛楠分别获得女子精英组前三名。

  北京选手洪赛楠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赛事安排合理,赛道很有挑战性,希望以后多来滕州参加自行车比赛。洪赛楠坦言,自己骑行多年,第一次来滕州,被这里龙山龙湖的风景吸引。

  为筹办好本次赛事,滕州专门成立了欢乐滕州嘉年华环龙山龙湖自行车赛筹备组织委员会,成立了综合会务、竞赛组织、骑行和志愿者组织、安全保障、宣传工作、环境整治、医疗卫生等七个工作组,积极做好比赛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为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及广大骑友搭建良好的骑行竞技交流平台。

  作为赛事的承办地,龙阳镇积极开展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宣传氛围营造,对镇驻地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吊乱挂等影响镇容镇貌和正常交通、经营秩序的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严厉打击镇容环境卫生违规违法行为,对道路两侧绿化美化进行提升,下发了《部分道路交通限行通告》,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龙阳镇位于滕州市区北部,境内龙山龙湖风光旖旎,被誉为“滕州城市后花园”。去年,龙阳镇全面启动了运动小镇建设,环龙湖新修了4.5公里观湖路,拓宽复铺12.5公里环山路,在双龙路北侧新建3.1公里骑行专用道,以全线柏油铺就30余公里山水环线。目前,这里已经列入山东省最美100骑行道,成为山东省自行车、马拉松、垂钓比赛训练基地。今年,还将在此承办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龙阳运动小镇已经成为群众宜居乐居的美丽家园,市民运动休闲的郊野公园。

  闪电新闻记者 李泳君 通讯员 刘玲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青年科技人才渐当重任

    科技大会_副本.jpg

    17日上午,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146项科技成果获奖。”  除了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山东技术发明奖、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山东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也在会上颁布。[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牵引力节能20%!济南R1线列车“黑科技”还真不少

    地铁_副本.jpg

    济南市轨道交通R1号线首列车除了“安全、舒适、美观、易维护”的特点以外,还有能降低能耗的绿色节能装置、可使用30年的车内结构、变频空调等不少“黑科技”。由于R1线有7座车站为高架车站,R1车辆的客室侧窗也由国内常见的1400mm扩大至1600mm,提高了车辆通透性,也方...[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下周起明湖秀演出增加300张站票!增设线下订票网点

    明湖秀_副本.jpg

    一张身份证对应一张观演座票,游客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外籍游客须提供护照)前往订票,一人最多可携带两张身份证件预订两张观演座票。在济南西客站东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直接取得纸质门票的观众,演出前直接凭身份证与纸质门票验票入场观演。[详细]

    05-18 08-05齐鲁壹点
  • 最新!今天起 青岛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有大变化

    住房公积金_副本.jpg

    ●房屋产权证明原件(购买非再交易住房的,提供网签购房合同原件或者房屋产权证原件,购买再交易住房的提供房屋产权证原件)[详细]

    05-19 08-05青岛新闻网
  • 致敬!临沭这2位英雄被授予“临沂市见义勇为英雄”

    5月15日下午,由临沂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共同举办的大义沂蒙2017年度临沂市见义勇为英雄颁奖典礼举行,王守明等16位见义勇为英模人物受到表彰,被市综治委授予“临沂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其中4人获一级荣誉勋章及证书、12人获二级荣誉勋...[详细]

    05-20 00-05齐鲁网
  • 完美演唱 中国新歌声烟台赛区第二场半决赛火了

    中国新歌声烟台赛区第二场半决赛现场选手李雪演唱《离不开你》选手刘磊演唱《你就不要想起我》选手栾小乔演唱《梦见铁达尼》选手滕泽坤演唱《归来》选手杨永程演唱《婚礼的祝福》胶东在线5月19日讯给你麦,放肆唱。邹华伍的演唱中,所有的花腔都能跳跃起来,让评委...[详细]

    05-20 00-05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