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 端午节放假通知来啦 还有这些好消息(图)

2018-05-21 07:50: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分享到

  “五一”小长假刚过完不久,

  端午小长假又要来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

  今年端午节放假调休时间为

  6月16日至18日,共3天。

  今年端午小长假,怎样规划自己的行程?

  是宅在家里、还是撒欢旅行?

  距离端午假期还有不到一个月,

  3天小长假不远啦!

  已经迫不及待了?

  别急,还有这些好消息等着你!

  端午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5月18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

  2018年端午节的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共3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5月18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5月20日起可到现场购票。

  火车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

  错峰出行价格更实惠

  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表示,依据国家价格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铁路运输企业正在逐步进行动车组票价的市场化改革步伐,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错峰出行价格更实惠!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

  跨海段合龙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国内首座节段拼装双线跨海铁路大桥——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跨海段合龙。青连铁路建成后青岛至上海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同时通过青岛枢纽,形成山东半岛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实现青岛与日照“1小时经济圈”、烟台与日照“1.5小时经济圈”、济南与日照“1.5—2小时经济圈”。

  青岛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

  有两项新变化

  ①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银行增至10家

  继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和青岛银行之后,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的相关程序已完成开发测试,于2018年5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偿还上述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及配偶,可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和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

  ②开通商贷自助提取业务可网上预约

  自2018年5月18日起,需要开通商贷自助提取业务的职工,可通过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或个人网上营业厅(普通版或专业版)提前进行预约,减少办理业务的排队和等待时间。

  5月15日至6月15日,

  青岛启动“为考生送安静”活动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青岛七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5月15日至6月15日,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8时至次日晨6时,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的时间比平时提前两个小时。活动要求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6月起,你或将多一笔工资

  6月起,很多地区都将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今年,有地区高温津贴标准已经上调。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快把好消息转发给小伙伴吧~

  (审读:吴梦婕)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520当天济南五区236对新人领结婚证,有人凌晨就排队

    结婚_副本.png

    “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也叫“表白日”,许多年轻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历下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称,今年“520”恰逢周末休息日,登记处取消假期,特意加班为新人们颁证。据刘刚介绍,“520”当天,85对新人在历下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登记人数是平常的五倍。[详细]

    05-21 08-05齐鲁壹点
  • 500份海水稻在青“同田竞技”,成熟后进行选育推广

    水稻_副本.jpg

    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20日迎来今年首次海水稻试验田插秧,以扩繁耐盐碱水稻种子量,这标志着当地的海水稻田间选育工作正式启动。5月20日,技术人员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盐度试验田扩繁区内插秧。[详细]

    05-21 08-05齐鲁壹点
  • 收下这张济南泉水游步行线路图,济南人自在又自豪!

    旅游图_副本.jpg

    抖音和陈小熊的《济南济南》,让美丽的泉城火了一把。5月20日,在这个最适合表白的日子,“十里清泉·自在济南”最美泉水游步行线路,给读者和外地游客献上最美、最实用的泉水游攻略,这是我们对这座城市最真挚的告白。本报“十里清泉·自在济南”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外...[详细]

    05-21 08-05生活日报
  • @青岛人 端午节放假通知来啦 还有这些好消息(图)

    端午节_副本.jpg

    跨海段合龙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国内首座节段拼装双线跨海铁路大桥——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跨海段合龙。[详细]

    05-21 08-05青岛日报
  • 一个电话就能问明白!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上线12345平台

    截止到5月18日,新旧动能转换专项开通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山东产生114个问题,其中深化改革是最多的,共有22件,其次是新动能的培育19件。各市各部门办理事项落实情况也纳入了省新旧动能转换督导考核内容,办理结果满意率作为考核重要参考,占有一定分值。[详细]

    05-21 11-05齐鲁网
  • 山东2017年核发15个行业共2513张排污许可证

    山东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山东省排污许可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办法》。按照生态环保部的统一部署,今年全国要增加石化、钢铁、屠宰、肉类加工、淀粉、陶瓷砖瓦,有色金属六个行业的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详细]

    05-21 11-05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