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创城过后部分问题回潮,官方:对号入座销号整改

2018-05-25 07:4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三大城市出入口存在缺少泉城标志元素、缺乏人性化设施、共享单车挤占人行道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作为城市的“脸面”,城市出入口的整治也是“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部分。如何给济南“洗脸”,又怎样让“脸面”保持干净?24日,济南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济南火车站出站口破损广告被清理。

  火车站出站口广告牌被清理前。

  针对回潮现象实行销号管理

  而在创城集中整治之后,由于管理不到位,一些问题出现了回潮,于是便有了24日报道中的种种场景。

  24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行动调度会议,相关单位悉数到场。“会上我们已经把报道中提到的问题一一对号入座,要求把这些问题列出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去解决,实行销号管理。”济南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一周开一次调度会议,两天调度一次情况。

  “在火车站周边,月底前我们将把出租车通道上的破损地砖全部换成新的,并且更换标识。”该负责人表示,远期将结合天桥区的特色街区建设,对火车站周边进行整体提升。同时,随着日后火车站北广场的启用,分流一部分客流,站前的交通等问题,也将得到相应解决。

  对于共享单车的占道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此前我们也去看过共享单车占道的问题,济南火车东站管理方也曾通知过三家企业来清理自家的单车,但最后只有一家企业来清理。”

  济南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我们对于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都会拖走,但这并不是一个长效的措施。”上述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的整治,车站要加大管理力度,企业也要担负起社会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刘雅菲 于悦 孙业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快递公司地头抢单烟台樱桃,每天400吨飞往全国200城

    樱桃_副本.jpg

    ”  随着烟台大樱桃知名度的提高,电商卖家的火爆,大樱桃邮寄这一诱人蛋糕,也吸引众多快递物流公司。”  据了解,除了空运运力增强之外,相对去年,烟台顺丰速运还投入了大量冷链车,冷链车运力增加了80%,有45个流向,每日发送量在80台。[详细]

    05-25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创城过后部分问题回潮,官方:对号入座销号整改

    创城_副本.png

    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三大城市出入口存在缺少泉城标志元素、缺乏人性化设施、共享单车挤占人行道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24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行动调度会议,相关单位悉数到场。[详细]

    05-25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东站附近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摩拜单车公司回应

    膜拜_副本.png

    在对济南东站的探访中,记者见到不少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其中许多为摩拜单车。摩拜单车 资料图  济南东站紧挨大明湖风景区,共享单车的使用量较大。[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山东百岁老人菏泽最多!老年人口2137万,居全国之首

    百岁老人_副本.jpg

    2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老年人口状况和老龄事业发展情况。从性别来看,2017年,我省老年人口中,男性共1019.5万人,占47.7%,女性共1117.8万人,占52.3%,老年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为91.3。[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烟台市领导出席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

    24日上午,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开幕式在烟台开发区福莱山公园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金志海出席。[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土地流转“转出”好年景 高效农业拓宽幸福路(图)

    占地80亩的现代化苹果示范园和20亩的果蔬大棚,仅4个人就管理的井井有条。这种高效农业种植模式,不仅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村集体也摆脱了过去“零收入”的尴尬。[详细]

    05-25 08-05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