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大学山东分校落地,驱动山东经济数字化转型

2018-05-25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翔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与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共同为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揭牌。

  大众网济南5月25日讯  25日下午,2018山东经济数字化转型创新论坛——暨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成立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成功举办。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与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共同为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揭牌。

  淘宝大学+齐鲁晚报强强“联姻”实现资源最优配置

  25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大众报业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赋能山东经济发展。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蓝海在致辞中说:“真诚期待,双方这次跨界合作,能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发展理念,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探讨传媒与技术的迭代匹配,顺应时代变革,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的智慧化、智能化。”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的成立,与山东省电商体量的急速增长以及电商人才的强烈需求密不可分。根据山东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今年1-3月份,山东省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9634亿元,同比增长29.03%;网络零售额1261亿元,同比增长47.64%,高出全国13.86个百分点。此外,山东省农村、农产品电商快速发展,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176.73亿元,增长46.74%,高出全国增速3.92个百分点。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由淘宝大学与齐鲁晚报共同设立。两者强强联合,充分发挥齐鲁晚报在山东地区的媒体影响力和各方资源统筹、协调、组织职能,及淘宝大学在电子商务培训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山东地区的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与孵化,为山东企业健康高速成长以及激活山东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强大支持和动力。


2018山东经济数字化转型创新论坛——暨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成立仪式现场。

  专业化课程全方位打造山东电商人才培训方案

  淘宝大学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核心培训平台,从2006年成立至今已经有了12年的历史,12年中,淘宝大学培训出一大批平台上的优秀卖家,组成了今天电商生态中的中坚力量。淘宝大学目前已覆盖了133个国家的近千万用户,拥有认证讲师200余名,为不同阶段的电商从业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学习机会。

  “淘宝大学和齐鲁晚报经过前期认真沟通和调研,详细制定了淘宝大学山东分校的业务重点”,淘宝大学山东分校业务负责人芸妮介绍道,分校将重点立足于县域和农村电商人才培训以及大型企业的品牌成长,利用全面的课程体系及强大的师资团队,培养电商人才,以人才驱动电商,以电商驱动产业,以产业驱动经济。“将齐鲁晚报对山东商业发展的分析能力和传播能力与淘宝大学的专业培训相结合,共建电商本地化培训平台,带领当地商家解读前沿信息,捕捉风向,助力本地农产品电商和数字经济的发展。”

  在揭牌仪式后,来自淘宝大学、阿里数据研究中心以及蚂蚁金服的专家分享了关于新零售、人工智能以及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新观点、新思想。(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亓翔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快递公司地头抢单烟台樱桃,每天400吨飞往全国200城

    樱桃_副本.jpg

    ”  随着烟台大樱桃知名度的提高,电商卖家的火爆,大樱桃邮寄这一诱人蛋糕,也吸引众多快递物流公司。”  据了解,除了空运运力增强之外,相对去年,烟台顺丰速运还投入了大量冷链车,冷链车运力增加了80%,有45个流向,每日发送量在80台。[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创城过后部分问题回潮,官方:对号入座销号整改

    创城_副本.png

    2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济南三大城市出入口存在缺少泉城标志元素、缺乏人性化设施、共享单车挤占人行道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问题。24日下午,济南市交通委组织召开城市出入口整治提升行动调度会议,相关单位悉数到场。[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东站附近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摩拜单车公司回应

    膜拜_副本.png

    在对济南东站的探访中,记者见到不少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其中许多为摩拜单车。摩拜单车 资料图  济南东站紧挨大明湖风景区,共享单车的使用量较大。[详细]

    05-25 08-05齐鲁壹点
  • 山东百岁老人菏泽最多!老年人口2137万,居全国之首

    百岁老人_副本.jpg

    2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老年人口状况和老龄事业发展情况。从性别来看,2017年,我省老年人口中,男性共1019.5万人,占47.7%,女性共1117.8万人,占52.3%,老年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为91.3。[详细]

    05-25 10-05齐鲁壹点
  •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落地,驱动山东经济数字化转型

    25日下午,2018山东经济数字化转型创新论坛——暨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成立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成功举办。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与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梁国典共同为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揭牌。[详细]

    05-25 16-05大众网
  • 人脸识别屡失败 司机接单很麻烦 滴滴顺风车难以顺起来

    来自青岛的顺风车乘客告诉记者,他和女友经常坐顺风车,对前段时间出现的顺风车司机杀害空姐事件也非常清楚。她希望顺风车通过整改给人们带来更好的体验,让这项既节省资源又方便市民的业务,能健康发展下去。[详细]

    05-25 16-05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