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部件又出问题商家不给修 临沂电脑店:过保修期

2018-05-26 16:10:09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购买的电脑硬盘出现问题,当时商家给予免费更换了一个新硬盘,没想到不到两个月硬盘又坏了,应该还在保修期内,可这次商家却不同意免费更换了。"近日,临沂市民侯先生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2015 年 3 月,侯先生在市区金雀山路与新华路交会处一电脑店购买了一台电脑。"按当时商家的承诺,电脑整机的保修期为 3 年,包括配件硬盘。"侯先生说,2018 年 3 月份,电脑突然出现问题,导致无法使用,"当时我带着电脑找到商家,工作人员表示,是电脑硬盘的问题,检查之后给予免费更换了一个硬盘。"

  侯先生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让他没想到,更换不到 2 个月,硬盘再次出现问题。"故障还和以前一样,发现后我就又带着电脑再次找到商家,检查后工作人员称还是电脑硬盘的问题。"侯先生说,他是从事信息工作的,平时电脑只是用来简单办公,硬盘更换不到 2 月又出现问题,应该还在保修时间,没想到这次商家却拒绝给予免费维修。"新更换的硬盘真正使用期不到两个月,按照当时的承诺,应该还有 2 年多的保修时间。但商家却说这次已经超出了保修期,不能享受保修,需要付费维修。"侯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电脑销售店。工作人员说,"整机的保修期已过,而且硬盘已经更换过一次,我们当然不能再保修。"该工作人员表示,该电脑的整机保修期是 3 年,该客户第一次送过来时还在保修期,他们给予了免费更换,但第二次送过来时已超过保修期,"我们保修是从购买当日算起的,如果更换过一次还能无限次保修更换,若遇到一个电脑高手,老在保修期内把硬盘给弄坏,而新更换的硬盘还照样拥有 3 年保修期,那就相当于硬盘终身免费保修了,肯定谁也不愿意。"

  ◎律师说法

  这种情况如何处理?对此,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称,根据"三包法"相关规定,消费者所购买的商品在更换主要部件时,更换后的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自更换之日起重新计算。"硬盘是否属于电脑的主要部件,在产品保修卡中应该都有说明;如果该部件一再在保修期内出现问题,而又非消费者人为损害,证明这是产品自身存在质量问题或维修更换时存在技术问题,责任仍在商家或指定维修方。"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 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 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12市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百岁老人菏泽最多

    11.jpg

    5月24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情况。山东省老年人口突破2000万是山东省人口老龄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凸显了山东省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和快速发展态势。[详细]

    05-26 16-05新锐大众
  • 提供三类服务 山东家庭医生服务开启“团队模式”

    11.jpg

    日前,省卫计委发布《关于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今年我省家庭医生签约将不盲目追求和提高人群签约率,重点做好已签约人群的履约服务,家庭医生服务将进入“2.0时代”。[详细]

    05-26 16-05大众日报
  • 山东新高考6选3,传统理工类专业大都要求必考物理!

    搜狗截图18年05月26日0834_4.jpg

    25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0年拟在山东招生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类)选考科目的要求。综合来看,物理科目是各类专业指定科目最多的,而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大都集中在原来的文史类专业。[详细]

    05-26 08-05齐鲁晚报
  •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成立,在山东要干这些事!

    搜狗截图18年05月26日0832_3.jpg

    淘宝大学山东分校业务负责人张彬介绍,淘宝大学山东分校在制定针对县域电商的人才培养上,首先会帮助政府了解电商发展的趋势和路径,并针对企业、电商从业者及创业者制定课程。“领导干部在推行地区电商发展的角色非常关键,”张彬介绍,淘宝大学组织专家、讲师萃取...[详细]

    05-26 08-05齐鲁晚报
  • 山东新高考选考科目要求出炉!2020年不分文理科,实行“3+3”模式

    选考科目的要求。综合来看,物理科目是各类专业指定科目最多的,而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大都集中在原来的文史类专业。[详细]

    05-27 00-05齐鲁晚报
  • 潍坊市首次学前教育宣传月在高新区启动

    潍坊市首次学前教育宣传月在高新区启动。5月26日,潍坊市“我是幼儿园教师”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新区现场观摩会在高新区志远幼儿园举行。[详细]

    05-27 00-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