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护航,带您看看山东知识产权保护有啥变化

2018-05-31 07:3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扬

  随着科技和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案件涉及的争议类型越来越前沿,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也给知识产权纠纷的事实认定和妥善处理提供了选择,激励促进创新竞争。

  例如,在“幸福妈妈淘宝网店”销售的熊宝宝婴儿枕头等产品侵害他人著作权,山东高院对淘宝网平台发布的网店交易数据依法作出事实认定,并据此判令淘宝网店承担50万元赔偿责任,该案件也被列入“2017年山东法院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山东法院始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2017年全省各级法院共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7914件,同比基本持平。其中,新收商标权案件3758件,同比增长37%;专利案件910件,同比增长34%;著作权案件2773件,同比下降31%;不正当竞争等其他知识产权案件385件,同比增长77%。

  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7828件,同比增长3%。共新收各类知识产权民事二审案件584件,同比增长29%;审结565件,同比增长25%。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