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立案、诉状自助生成…山东法院网上立案"有点潮"

2018-05-31 07:5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张依盟

  5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法院在原有诉讼服务网、律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已经完成对“网上立案”功能的升级改造,建立了“微信立案”平台。自6月1日起,以下功能能够上线运行:

  1.网上诉讼部分功能。民事一审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号民事一审网上立案,诉状自助生成,网上预收诉讼费,网上诉讼费“缓减免”申请,诉讼费自助计算等业务。

  2.电子诉讼审核工作台。法官查看并审核互联网上提交的立案信息及关联信息,通过审核的案件转入审判系统。

  3.身份认证功能。与全国律师律所信息、身份信息、法人信息等数据库对接,实现身份认证。

  4.诉讼服务终端。当事人可以在诉讼服务大厅自助进行立案、办理诉讼事务、打印文书等。

  5.诉讼材料流转柜。当事人、律师等可以将案件材料存入流转柜,系统向法官等有关人员发送信息。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审判委员尚洪立介绍,下一步,山东法院将加快实现内网外网、网上网下资源的有效整合,除庭审等必须到庭的事项外,律师和当事人能够在网上完成的诉讼行为尽可能在网上进行,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司法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护航,带您看看山东知识产权保护有啥变化

    1_副本.jpg

    随着科技和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案件涉及的争议类型越来越前沿,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也给知识产权纠纷的事实认定和妥善处理提供了选择,激励促进创新竞争。其中,新收商标权案件3758件,同比增长37%;专利案件910件,同比增长34%;著作权案件2773件,同比下降31%...[详细]

    05-31 08-05新锐大众
  • 山东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排行出炉 都有哪些?

    1_副本.jpg

    日前,“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 调查结果公布。泰山风景名胜区以96.4的综合得分遥遥领先,位居第一;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台儿庄古城景区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三位,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位列第四。[详细]

    05-30 08-05半岛网
  • 山东公开环保整改方案!不搞一刀切,坚决摒弃唯GDP论

    2_副本.jpg

    29日,省委、省政府公开《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整改方案》)。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长专题会议专门研究整改工作,及时制定上报《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详细]

    05-30 08-05齐鲁壹点
  • 礼让带来堵车成交警新压力,济南划礼让待行区显效果

    3_副本.jpg

    去年,济南交警以“创城”为契机,大力整治路口交通;而今,机动车“礼让行人”已经成为大多数驾驶员的自觉习惯,路口文明也成了济南的新名片。槐荫交警供图  在施划右转待行区前,右转车辆为礼让行人而压车较长。[详细]

    05-30 08-05齐鲁壹点
  • 注意啦!省食药监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4_副本.jpg

    科学饮食很关键  饭前请洗手,就餐请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不暴饮暴食。[详细]

    05-30 09-05山东24小时
  • 本土优势产业“走出去” 西海岸新区奏响开放最强音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外贸优进优出战略,加大世界500强项目引进力度,支持海工装备、家电电子等优势产业“走出去”——西海岸新区,这座国家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用四年的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示了开放给一个地区经济所带来的澎湃动能。[详细]

    05-31 08-05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