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8年度海洋增殖放流工作启动 1.2亿尾对虾苗种投放莱州湾

2018-05-31 09:0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5月31日讯昨天下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消息,随着1.2亿尾中国对虾苗种投放至莱州湾莱州近海,山东省2018年度海洋增殖放流工作拉开序幕。放流苗种规格整齐,体质健壮,经检验检疫合格。

  为做好年度增殖放流工作,我省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一、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召开了全省渔业资源增殖工作视频会议,明确了年度增殖放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我省增殖放流工作的指导性意见》,对全年工作进行系统安排和精心部署。

  二、优化体系,定点供苗。选划了中国对虾等19个物种的省级渔业增殖站(含试验性增殖站)共计235处,进一步优化和夯实了增殖放流苗种供应体系;为进一步拓展增殖站功能,推动增殖放流事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组织评定了18处集增殖放流项目示范,社会放流规范引导,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科普,增殖放流技术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省级渔业增殖示范站,打造省级增殖站升级版。

  三、强化监管、确保实效。建立了县级实施、市级监督、省级抽查的监督制约机制;研究制定了《2018年山东省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抽查监督工作方案》,坚持逢抽必查、逢查必验;继续实施提前3日公示、社会义务监督员、码头现场计数验收等社会监督制度,继续邀请媒体监督,切实将增殖放流打造成阳光工程。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发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18年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的通知》,继续在6月6日全国“放鱼日”前后组织开展全省范围内的增殖放流活动

  五、是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今年,我省继续坚持政府放流和社会放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在烟台市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协会的基础上,积极筹建各级生态放鱼协会,通过协会整合资源,举办活动,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加快放鱼台建设,要求所有省级以上海洋牧场,休闲渔业公园和示范站都要建设集鱼文化宣传、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知识普及、社会放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放鱼台,为群众性放流活动搭建永久性平台和载体。

  闪电新闻记者 孔垂頔 济南报道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大数据护航,带您看看山东知识产权保护有啥变化

    1_副本.jpg

    随着科技和经济发展,知识产权案件涉及的争议类型越来越前沿,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也给知识产权纠纷的事实认定和妥善处理提供了选择,激励促进创新竞争。其中,新收商标权案件3758件,同比增长37%;专利案件910件,同比增长34%;著作权案件2773件,同比下降31%...[详细]

    05-31 08-05新锐大众
  • 微信立案、诉状自助生成…山东法院网上立案"有点潮"

    2_副本.jpg

    5月30日,记者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山东法院在原有诉讼服务网、律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已经完成对“网上立案”功能的升级改造,建立了“微信立案”平台。[详细]

    05-31 08-05新锐大众
  • 济南量子谷规划建设启动 到2025年产值达百亿级规模

    3_副本.jpg

    5月30日下午,2018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峰会暨山东省量子技术产业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济南 量子谷”规划建设正式启动。本次论坛是由中国信息协会、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信息协会量子信息分会、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济南高新区管委会、...[详细]

    05-31 08-05新锐大众
  • 挖底蕴、打造中央泉水区!济南城市修补“七步走”

    4_副本.jpg

    还要开展历史文化和泉水特色塑造行动,挖掘古城、商埠文化底蕴,全面复兴历史城区。“一湖一环”核心区及城市重点区域风貌提升行动也是城市修补的重要工作,通过这一行动,点亮“一湖一环”,体现独特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详细]

    05-31 08-05齐鲁壹点
  • 山东“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启动 掀起打假护农高潮

    齐鲁网临沂5月30日讯山东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今天在临沂启动。下一步,山东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抓好专项整治,狠抓源头监管,严厉查处违法犯罪案件,加大案件曝光力度,迅速掀起打假护农高潮。[详细]

    05-31 09-05齐鲁网
  • 点赞!山东公安出入境管理“只跑一次”21万人次受益

    据山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截至5月30日,公安机关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21万人次,其中,接受互联网预约申请近2万人次,通过自助签注机和“双向速递”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1.6万人次,周六受理申请1万余人次,“绿色通道...[详细]

    05-31 09-05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