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下发“中高考”禁噪令

2018-06-01 14:0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奎文下发“中高考”禁噪令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考试环境。记者了解到,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下发《关于严厉查处高、中考期间午间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通知》。下发禁噪令,严禁在考试期间产生建筑施工噪音、商业宣传促销噪音。

  禁噪令要求,高中考期间,各建筑施工单位在进行施工作业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治措施,严格控制噪声污染,严禁在午间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凡在考场周围300米范围内的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停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禁止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品和服务、招揽顾客产生噪声污染;禁止露天娱乐集会活动产生噪声污染。

  从28日起,大队组织各中队对辖区潍坊中学、新华中学、育华学校、实验初中等校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了排查,加大了整治管控力度,清理流动摊贩70余处,整治店外经营40余处,禁止高音喇叭叫卖6处;对辖区30家在建工地下发《关于严厉查处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污染的通知》;严格审批和管控大型商演性活动,严控各种临时性的商业促销活动,对达不到要求的,坚决不予办理审批。

  奎文城管执法大队将在中高考期间加强巡查力度,特别对辖区在建工地加大管控,严禁夜间施工扰民,对不服从管理的将加大处罚力度;中高考期间停止商演活动审批。同时,执法人员也呼吁,安静环境的营造需市民配合,希望全城参与,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为考生加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丛书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财政全额出资!山东6市实施综合民生灾害保险制度

    置顶2.jpg

    近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开展民生综合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据了解,综合民生灾害保险作为我省推进市场机制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创举,在综合减灾示范县(市、区)创建过程中得到全面推广,发展势头迅猛。[详细]

    06-01 08-06新锐大众
  • 济南自由职业者也能缴存公积金了!数额可自行申报

    置顶1.jpg

    31日,《济南市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对社会征求意见。自由职业者应自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当月起逐月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允许补缴开设账户以前月份的住房公积金。[详细]

    06-01 08-06齐鲁晚报
  • 暖心!青岛五岁小女孩主动问候执勤交警 感动全城

    置顶3.jpg

    记者注意到,付琳菡见到王正凯之后,非常欢喜地让王正凯抱了起来,见到有记者给他们合影,小女孩笑得合不拢嘴。“接连发生的爱心故事,让人由衷为之竖起大拇指,我们青岛确实是一个爱心城市。[详细]

    06-01 08-0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济南交警将开启新一轮违法抓拍,专盯“开车六不让”

    置顶4.jpg

    伴随着新的一月开始,济南交警也将开启一轮新的违法抓拍。这六让原则分别为:生命安全“第一让”——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详细]

    06-01 13-06齐鲁晚报
  • 他们优先也优惠!济南长途济南汽车总站开通麦收通道

    为方便麦收旅客出行,总站加密麦收班次:济南—菏泽发车时间为7:00—20:20,平均40分钟一班;济南—濮阳发车时间为7:30—18:00,平均60分钟一班;济南—鄄城发车时间为7:20—17:00,平均60分钟一班。[详细]

    06-01 14-06齐鲁壹点
  • 到2020年,山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

    齐鲁网济南6月1日讯省农业厅消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山东将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不断创新机制,优化农业结构,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加快现代生态农业建设,为实现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大力开展...[详细]

    06-01 14-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