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后,上合青岛峰会主会场将成为青岛城市客厅

2018-06-11 07:2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晓鹏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盛大开幕,世界的目光聚焦青岛。由中建八局总承包施工的峰会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也进入全世界的视线。10日,记者采访获悉,该项目正常建设工期为2年,而实际工期不足6个月。盛会之后,它将成为青岛城市客厅长期使用。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项目地处青岛市中心,位于奥帆广场核心区域。其造型寓意“腾飞逐梦,扬帆领航”。工程总建筑面积为5.4万㎡,其中地上面积3.9万㎡,地下面积1.5万㎡。地上两层,一层层高9.6m,二层层高13m,建筑高度22.6m,屋面起翘最高点28m。原地下室结构保留并加固,地上主体为总量约11000吨钢结构,相当于22个青岛城市地标——“五月的风”的重量。

  工程建设涵盖土建、钢结构、安装、幕墙、装饰、园林景观、市政道排、智能化工程、音视频会议及其他专业工程,正常建设工期为2年,而实际工期不足6个月。

  从空中鸟瞰,青岛上合峰会主会场犹如一只舒展两翼的海鸥,山、城、海、港、堤融为一体,交相辉映。

  中建八局装饰公司环境艺术总监、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7年“上海工匠”姜炳清设计监制的三件纯雕漆工艺作品——《山水蒜头瓶》《双色牡丹瓶》《花开富贵瓶》,被摆放在青岛上合峰会主会场一楼迎宾大厅,十分显眼。“雕漆工艺创始于唐代,具有造型古朴典雅,纹饰精美考究,防潮抗热、耐酸碱、不变形的特点,对于展现中国漆器文化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姜炳清介绍说。

  主会场的金属屋面上铺设有4400平米、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的光伏太阳能,项目总工郁勇介绍说:“屋面太阳能光伏板通过铝合金夹具、不锈钢U型材、铝合金檩条固定在铝镁锰防水板上。”太阳能与UPS不间断电源配合使用,保证即便停电,大部分会议场所及其他设施正常运转,确保会议继续召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张薇 英昌顺 丁坚璐 李卫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免费上大学包就业!山东招7330名公费生 招生计划出炉

    1_副本.jpg

    今年,青岛共有两所高校承担公费生培养任务。《师范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由省教育厅拟定,《医学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由省卫生计生委拟定,《农科生公费教育协议书》由省农业厅拟定,并于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前公布。培养学校要将报送各市的《注册公费(师范/医学/农科)...[详细]

    06-10 09-06青岛新闻网
  • 上合青岛峰会国宴菜单曝光 鲁味浓浓,这些菜你吃过吗

    3_副本.jpg

    孔府菜始于公元前272年,孔府的历代成员,秉承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遗训,对菜肴的制作极为考究,要求不仅料精,细作,火候严格,注重口味,而且要巧于变换调剂,应时新鲜。而“无葱不欢”的山东人,更是将葱与海参结合起来,做出了一道葱烧海参,充分展现...[详细]

    06-10 09-06青岛新闻网
  • 夏雨也温柔!济南本次降水平均30.2mm泉水水位暂止跌

    4_副本.jpg

    周末刚经历高温的济南迎来降温和有效降雨,雨从8日晚一直持续到9日。记者从济南市防办获悉,这场降雨下得不小,不过因为下得比较缓,所以对防汛没有带来压力,全市无灾情发生。[详细]

    06-10 09-06齐鲁壹点
  • 济南天际线攀升新高度 新晋“第一高”封顶

    5_副本.jpg

    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被注入汉峪金谷超高层之顶,济南汉峪金谷A5-3超高层八方觚主体正式封顶。奥体中心的“东荷西柳”,在阳光下泛着银白色光,给这座高楼林立城市中惯常的方形几何,以曲线调和。[详细]

    06-10 17-06舜网-济南时报
  • 闯关英雄|马云双:像复兴号一样,“领跑”中国速度

    “未来会出现更快的高速磁浮,出行的时候,人们不再关注距离,仅把时间作为出行考虑的因素。之后,中车四方开始全面创新,这个过程用了整整两年的时间,实现了从十个方面对整体完整的创新升级,完成了持续时速350公里、最高时速380公里CRH380A的创新。[详细]

    06-11 07-06齐鲁晚报
  • “一次办好”,就是作风,就是状态

    由此,山东开启了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牵引,快速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新时期。一次办好”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统筹领导,紧密结合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改革工作。[详细]

    06-11 07-06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