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探秘青岛中车四方“复兴号”动车总装车间

2018-06-12 07: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青岛中车四方“复兴号”动车组总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著名的“复兴号”动车组,巨大的车间干净整洁,各条生产线忙碌而秩序,充满现代工业气息。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目前青岛出产的“复兴号”动车正奔驰在祖国大地上,该厂为中国高铁提供了44%的产品。最新的“复兴号”能以时速350公里持续运行,节能10%以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公费师范生试点高校增至17所 比去年增加8所

    Art38591.jpg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18年公费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我省原来的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生统一更名为公费生。今年公费医学生培养任务由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济宁医学院等5所高校承担,比去年增加了泰山医学院1所高校。[详细]

    06-11 10-0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找工作的看过来!山东这4所高校正在招人

    58d4f9b9236ea.jpg

    近日,聊城大学、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四所高校发布招聘简章,共招聘273人,涉及教师、辅导员、教辅、管理等岗位。应聘岗位+学历层次+专业+姓名”命名(如:教师A+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张某),发送至邮箱:zhaopin@sdyu.edu.cn [详细]

    06-11 08-06新锐大众
  •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创城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没有终点

    QQ截图20180611083004.png

    辛安,作为一名为当地市民熟知的“网红志愿者”,曾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累计20余万字。6月初,68岁的辛安又带领他的济南市市中区市民巡访团,检查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详细]

    06-11 08-06人民日报
  • 满分变500分!济南今天58810名学子将迎“新中考”

    QQ截图20180611083721.png

    10日下午是考生看考场的时间,记者采访了解到,多个考点均拒绝家长进入学校,考生只能持准考证独自入内。根据考试时间安排,考生在每科考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英语考试为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准入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离场。[详细]

    06-11 14-06齐鲁壹点
  • 济南魏家村城中村改造东西三号路市政工程征收冻结

    6月11日,记者从济南市房屋征收信息网获悉,魏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东西三号路市政工程房屋征收范围已确定。根据《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现将冻结事项通告如下:[详细]

    06-12 07-06齐鲁晚报
  • 5月份山东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普遍下跌,蔬菜跌幅最大

    近日,记者从商务厅获悉,5月份,全省重点监测的12大类生活必需品价格普遍下跌。其中,粮食、桶装食用油、肉类、蔬菜、水产品、水果和奶制品等8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环比不同程度下跌,蛋类小幅上涨,禽类、食盐、饮用水等3类生活必需品持平。[详细]

    06-12 07-06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