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看皮影 社区居民迎端午

2018-06-14 16:09: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14日上午,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格外热闹,社区居民聚在这里一起提前过端午节。据了解,花园社区大家庭的氛围浓厚,居民一起热热闹闹过传统节日已经成了社区的“新传统”,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社区还邀请到了泰山皮影艺术研究院进社区演出,把精品剧目送到居民家门口。

  “拿两片粽叶,先这样折一个三角,再放上米”14日上午,63岁的社区居民刘女士手把手教年轻志愿者包粽子。社区活动室里,居民和志愿者,三五个围着一个桌子,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前下了活动通知,不到九点钟居民代表们就都过来了。粽叶和糯米都是他们提前准备好的,居民来了就开始包。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品味端午节,感悟邻里情,观看皮影戏,快乐一家亲”,不仅想让居民感受节日欢乐,还想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粽子现场随包随煮,社区志愿者把最先出锅的粽子送给社区里的环卫工人品尝,然后居民们再一起品尝。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稍后他们还会专门把粽子送到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和困难居民家里去。

  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社区志愿者和居民,还有来自泰山皮影艺术研究院的志愿者。包完粽子后,志愿者们为居民现场表演了《泰山石敢当》《蛙与龟》和《武松打虎》等剧目,演出精彩,博得居民们的热烈掌声。除了展示皮影技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介绍了皮影文化,讲述了泰山皮影的发展故事。

  社区居民刘女士说,每到传统节日,社区总是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已经连续办了好多年。花园社区书记刘欣表示,每到端午佳节,家家户户都包粽子、吃粽子、缝荷包、挂艾叶,花园社区结合民俗节,开展庆民俗邻里共乐活动,为的是用活动增强向心力,提高居民的参与意识,共同建设社区美好家园,以后类似的活动,社区还会继续开展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记“齐鲁时代楷模”王传喜:代村之变,看“领头雁”

    11.jpg

    谁能想到,在19年前,代村村集体还负债累累,矛盾错综复杂,群众上访不断,是众人眼中的“脏乱穷差”村、落后村。而如今,代村各业总产值达26亿元、集体收入1.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高达6.5万元,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这一巨变背后,是代村社...[详细]

    06-14 08-06大众日报
  • 动作频频!山东交通提速,这一波有啥大手笔

    11.jpg

    “广东的桥,山东的路。”山东交通曾在全国领先,但近年来发展逐渐放缓。比如航空。全省17个设区市,只有9个有民用运输机场,而省内两大枢纽机场济南和青岛的年吞吐客流量分别排在全国第25和第15位,全省开通的国际航线加起来还不如重庆一个江北国际机场多。比如高...[详细]

    06-14 07-06齐鲁晚报
  • 六十多项旅游活动,带你嗨翻泉城端午小长假

    11.jpg

    今年端午节来得恰到好处,适逢紧张的中高考结束,又遇上周日的父亲节,这么多的理由怎可不出游?近日,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各县区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精心筹备了六十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让您在端午节小长假里放飞心情,带着家人一起享受美好时光! [详细]

    06-14 06-06新锐大众
  • 往来港澳不用通行证了?假的!山东出入境管理局辟谣

    11.jpg

    13日,山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和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多个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辟谣。其内容称, 近日有媒体刊发“粤港澳试点三地多证合一服务,往来港澳不再持用往来港澳通行证”等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未与相关...[详细]

    06-14 11-06齐鲁晚报
  • 端午节出行预警:高速公路不免费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共3天。在此期间,山东省境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禁行时间为6月15日19时至19日06时。[详细]

    06-14 16-06齐鲁壹点
  • 2020年莱芜市将建成45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支持新能源发展,根据山东省电力公司规划,2020年,莱芜市将建成4500个充电桩,届时将满足莱芜市电动汽车的普及需求,彻底解决市民电动汽车充电难题。目前投建的充电桩以直流大功率快充为主,可以实现快速补电,为电动汽车客户出行充电提供极大...[详细]

    06-14 16-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