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咨询台达40个

2018-06-15 11: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何则伟)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5日上午,济南市安委会与市中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广场举行。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市安监局局长李涛,市中区委书记宋永祥、区长韩永军,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联华,市中区副区长孟庆顺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共有来自安监、市区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和市民寻访团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活动。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与企业家代表、市民巡访团代表、安监执法人员代表共同在“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背景墙上签名,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为济南的安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现场围绕主题设置了多种宣传展板,四十余个咨询台围绕安全生产法规、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校园安全、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平台。为配合济南市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推进,活动现场还将专门设置了安责险咨询台,由8家安责险承保机构现场向企业和社会普及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相关业务知识。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高空自救逃生、模拟烟雾通道自救逃生、模拟灭火训练等应急演练活动。结合现代安全生产技术、消防设备、应急救援装备的展示,生动立体的为市民朋友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常识,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基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安全生产月”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自6月1日济南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市安委会通过开展集中督导、部署安委会成员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安全发展的热潮。安全月期间,市安委会还将通过组织安全发展巡讲团深入基层巡讲、实施安全发展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宣教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你涨工资了吗?山东等省市发布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11.jpg

    2018年你的工资上调了吗?如果还没,可以把这个数据发给单位领导看看。截至目前,上海、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多地发布了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职工调整工资提供了参考建议。 [详细]

    06-15 07-06中国新闻网
  • 山东高考评卷过半 作文严格执行双评制、三评制及四评制

    11.jpg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需要评阅的试卷共2194116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48529份,文科综合为236253份,理科综合为312276份。所有科目的选择题部分完全由计算机按照设定的程序自动评阅,评卷时间为6月9日至12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详细]

    06-15 06-06新锐大众
  • 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 主题乐园及避暑景区需求旺盛

    11.jpg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主题乐园以及休闲避暑类景区需求旺盛,超过七成的用户周边游出游天数不超过2天。“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成为今年端午节国内游的“宠儿”,而日本、泰国和休闲海岛为最受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新一线城市的旅游消费力不可小觑,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详细]

    06-15 06-06青岛新闻网
  • 七部门组建专门机构实行长效管理,济南火车站变靓了

    11.jpg

    火车站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车站,更是代表着城市的形象。14日,记者从济南市天桥区获悉,这一专门整治机构于15日正式到岗,将对火车站周边进行综合管理。[详细]

    06-15 10-06齐鲁晚报
  • 烟台检查在建主体工程质量 28个在建工程被抽查

    抽查现场抽查现场胶东在线6月15日讯为规范建设工程各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近日,烟台市住建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在建主体工程春夏季质量大检查。重点检查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施工技术资料及验收资料、重大危险源和冬季施工相关资料;钢筋(及钢...[详细]

    06-15 12-06胶东在线
  • 26所军校今年在山东招882人 为全国最多

    齐鲁网6月12日讯“2018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地方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日前发布,今年将有26所军校在国内31个省市区招收高中毕业生11703人。在山东招生的26所军校中招生最多的是空军工程大学,达到90人,排名第二第三的武警工程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分别为88人、...[详细]

    06-15 12-06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