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交司机一句"大娘您慢点" 81岁老太天天给他送早餐

2018-06-16 08:0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刘玉乐

  只因一句“大娘您慢点”,81岁的她天天给偶遇的公交司机送早餐,并将祝福塞进红包:“祝你夫妻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14日5:39,在工人新村南村公交站牌处,吴乃喜上车把早饭递给罗广辉。

  每天早上5:10,44岁的公交车驾驶员罗广辉总会在西八公交车场4路车站牌处准时发车。

  每天早上5:39,在工人新村南村站牌处,总会有个拎着饭盒的八旬老太在等4路车的到来。

  当公交车门打开的那一刻,81岁的吴乃喜赶紧将手里热乎乎的早饭递到罗广辉手里。从去年6月份到现在,风雨无阻。

  也许有人问,他们是什么关系?母子吗?亲戚吗?都不是,答案是一段爱与暖交织的故事……

  去年3月,吴乃喜乘4路车去动物园晨练,下车时,罗广辉提醒她一句“大娘,您慢点”,就是这句话,让吴乃喜记住了罗广辉。日后接触多了,吴乃喜对罗广辉有了更深的了解。她得知,罗广辉的母亲10年前去世了,老父亲身体不好,妻子身体也不好,全家的重担几乎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即便这样,罗广辉依然笑对生活,善待乘客。吴乃喜越发觉得罗广辉是个憨厚的年轻人。当吴乃喜了解到,罗广辉早上来不及吃早饭就要赶往发车点,在跑完来回一趟全程后才能吃上妻子送来的早餐,她顿时心疼起这个年轻人。于是,吴乃喜便主动把送饭的活揽了过来,“我年纪大了,起床早,可以早上起来给他做一点儿。这样,他不会饿肚子,他妻子也不用跑腿了。”

  对于吴乃喜的好意,罗广辉开始是婉拒的,但实在拗不过老人的坚持,只好默许了。罗广辉曾试图询问吴乃喜的家庭地址,并表示要和妻子去看望她,但老人知道他并不富裕,怕他花钱,一直没有告诉他。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帮助近4万贫困人口就业 山东借助非遗研培助力扶贫脱贫

    置顶1.jpg

    6月15日,记者从省文化厅非遗处获悉,自2015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工作以来,我省积极筹划推动,协调安排各级资金1300余万元,支持非遗研培工作。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临沂大学3所国家级非遗研培院校,...[详细]

    06-16 09-06新锐大众
  • 外卖、快递小哥注意!济南交警将严查五大违法行为

    置顶2.jpg

    继联合多部门出台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的“十二条规定”后,济南交警再度出手。具体而言,4指的是4类动态交通违法,包括外卖、快递小哥闯红灯、逆行、不走非机动车道、骑车接打电话,1指的是违法停放车辆静态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6-16 09-06齐鲁壹点
  • 上合组织国家进口商品展开幕 家门口畅购17国特色商品

    置顶3.jpg

    早上10点,金狮广场一开门,等候多时的市民和游客鱼贯而入,琳琅满目的异国商品让人大呼过瘾。”  据悉,为了让企业和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上合组织国家文化和商品特色,本次展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广的形式,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商品展。[详细]

    06-16 09-06大众日报
  • 因公交司机一句"大娘您慢点" 81岁老太天天给他送早餐

    置顶4.jpg

    只因一句“大娘您慢点”,81岁的她天天给偶遇的公交司机送早餐,并将祝福塞进红包:“祝你夫妻身体健康万事如意”。14日5:39,在工人新村南村公交站牌处,吴乃喜上车把早饭递给罗广辉。[详细]

    06-17 07-06舜网-济南时报
  • 违规收礼,醉驾酒驾…临沂济宁威海东营通报16起典型问题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06-17 22-06新锐大众
  • 沿着总书记走过的地方——回访特刊

    沿着总书记走过的地方——回访特刊[详细]

    06-17 18-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