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鲁南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济南明起热回35℃

2018-06-26 07:4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月25日,山东大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雨,部分地区还伴有雷电和8~10级雷暴大风。

  忽至的大雨让人猝不及防,城市道路瞬时积水增多,给出行带来不小的麻烦。

  截至25日晚10点50分最新消息,山东省内发布暴雨红色预警的地区已经增至25个。

  

  今天一早,济南各处雾蒙蒙,虽说不再飘雨,但依然水汽很大。根据天气预报,山东多地依然会大雨持续。

  中央气象台6月25日18时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

  受强降雨影响,预计,6月25日20时至6月26日20时,山东中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南部的部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山东中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请各地注意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并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点透露,25日04时至今天06时,全省平均雨量69.5毫米,有38个县(区市)出现暴雨,31个县(区市)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281.4毫米,出现在潍坊寺头镇水库站。

  目前我省雨带南压,强降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预计今天白天,日照、临沂、枣庄和济宁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暴大风。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月26日06时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降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26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2℃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7日,鲁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鲁东南地区30℃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济南的降雨基本结束。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短时临近预报,今晨6点-9点,全市天气阴,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南风3级,气温22~24℃。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22~24℃,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

  (齐鲁壹点综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济南先行区将建国际学校,配建高级人才公寓和公租房

    公寓_副本.jpg

    济南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过程中提出,要创新发展先行,建设人才向往的智慧之区。人才是所有经济发展要素中最为关键的要素,如何吸引留住人才,也是先行区将来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详细]

    06-25 08-06齐鲁晚报
  • 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公布 海尔海信青啤等6品牌上榜

    1_副本.jpg

    据新华网等媒体报道,山东省质监局6月22日发布消息,在最近发布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中,山东海尔、青岛啤酒、海信、潍柴、张裕、东阿阿胶6个品牌上榜,数量仅次于广东省(23个)、浙江省(8个)。[详细]

    06-25 08-06新华网
  • 会师!石济客专与济青高铁接轨济南东站,钢铁架构震撼

    会师_副本.jpg

    近日,随着铺轨机将石济客专最后一根钢轨铺设完毕,实现了其与济青高铁在济南东站会师,标志着石济客运专线铺轨全线贯通。目前正在建设中的东站,半弧形的钢屋盖将于7月拼装完成,8月提升到位,9月站房主体结构全部建成。[详细]

    06-25 08-06济南时报
  • 济南的暴雨在路上!平阴先开下,傍晚到夜间下得最大

    暴雨_副本.jpg

    今天白天到夜间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高气温28℃。章 丘 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伴有雷电 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28℃[详细]

    06-26 07-06齐鲁壹点
  • 济南林桥南因积水在交通管制,其余路段已恢复通行

    截至26日上午6点,除生产路铁路立交道、清河北路林桥南两处因积水无法通行,其余积水路段均已恢复通行,以上两处积水路段在紧张排水。济南市防指正在调度城管、交通、国土等防指成员单位,加强道路清扫和交通管理,确保城市交通安全,加强地质灾害等监测等。[详细]

    06-26 07-06齐鲁壹点
  • 济南卧虎山水库进水啦!已抬升28厘米

    25日记者从济南市卧虎山水库管理处了解到,已经长期没有补水的卧虎山水库25日终于有了进水,23时卧虎山水库水位121.09米,库容2209.6万立方米,入库流量118立方米/秒,出库流量1.18立方米/秒。[详细]

    06-26 07-06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