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注意!济南满分学习换地方,下周起统一到新校报名

2018-06-30 08:1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马欣冉 金娜

  实施多年的满分驾驶人到车管所学习的政策有了新变化。6月29日,济南市交通安全学校挂牌成立,从下周一(7月2日)开始,市区车管所负责的满分驾驶人教育考试业务,将统一划归该校受理。值得一提的是,满分驾驶人在校学习期间将严格考核,刷脸打卡,脱产学习7天才能参加考试。 

  各区车管所不再受理报名

  6月29日,“济南市交通安全学校”在天桥区汽车厂东路8号老济南警校挂牌成立。济南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现场介绍,学校将于7月2日(下周一)正式投入使用,交警部门将以前由市区大队车管分所负责的满分教育业务,统一收归到新成立的交通安全学校进行办理。

  届时,各区车管所不再受理满分学习报名预约考试,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南山各区的满分驾驶人须统一到交通安全学校报名、学习和考试。长清、章丘、平阴、济阳、商河的满分驾驶人依旧在各县区车管所接受满分教育。

  记者在揭牌仪式后参观了刚刚改造完成的交通安全学校,新校分为三层,其中一二层为受理大厅、教室、考场、档案等业务部门,学校还设有多媒体课堂、计算机课堂、事故现场模拟课堂、路口执勤体验课堂等。

  学校负责人吕院生介绍,7月2日之前已经在各区车管所报名的存量满分学员,依然在老地方学习考试,其他未报名的满分驾驶人则必须在学校报名预约学习。

  上课先“刷脸”

  吕院生介绍,交通安全学校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天计划招收80人,一个月预计接收2400名学员。“尽快安排目前已经积压的数千名满分驾驶人进行学习和考试,另外对新增满分驾驶人进行流水操作,报名后即安排学习考试。”

  在济南,进了满分学习班后的驾驶人,必须脱产学习7天,进行自行学习、集中学习和现场教育,也就是俗称的“2+3+2”模式。新学校启用后从受理到学习考试,用人脸识别和身份证进行双重核验,全程刷脸,避免替学、替考。

  市区满分司机将超两万名

  据统计,济南市2015年记满12分以上的驾驶人有12935人,占当年驾驶人总数的0.63%;2016年达到13467人,占驾驶人总数的0.6%;2017年仅上半年参加“回炉重考”的驾驶人就有5788人次,参加三小时审验教育的驾驶人有14248人;2018年,交警部门估计市区内(不包括县区)参加满分教育的人数将会超过20000人。

  在一般人印象中,记满12分的驾驶人,十有八九是一次性记满,像涉牌涉证,超速、酒驾、准驾车型不符、肇事逃逸等是一次扣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但现实中更多的是因为不起眼的违法行为累加,造成驾驶证被记满12分。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开始,济南的主次干道陆续增加了多批“电子眼”,不少有开车陋习的“老司机”被拍摄录入了违法信息。据了解,去年全年省城的非现场抓拍交通违法达到了702万次,比2016年的400万次多了将近一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马欣冉 金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山东200名教师将赴喀什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

    QQ截图20180702084626.png

    日前,21名山东管理岗援疆教师在喀什进行对接培训,这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国家“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崔升平介绍,根据教育部等4部委要求,我省积极组织开展“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详细]

    07-02 08-07大众日报
  • 半年完成百亿投资!济南市中13个市级重点项目全开工

    QQ截图20180702084407.png

    今年年初,济南市市中区项目拆迁建设在十六里河街道万科南北康B6地块建设现场设擂台赛并正式启动。自此,市中区对标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持续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抓特色项目,将项目建设作为“弯道超车”的机遇,用“项目为王”助力品质市中建设。[详细]

    07-02 08-07齐鲁壹点
  • 山东试点量刑新规一年半,万余罪犯自愿如实供述罪行

    20180421091302_7401.jpg

    山东自2016年11月正式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截至今年5月底,济南、青岛两地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案件9618件、10222人。案件起诉至法院后,市中区法院通过法律援助中心指定了辩护人,向徐某解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徐某表示愿意认罪认罚。[详细]

    07-02 08-07齐鲁壹点
  • 山东首聘150名旅游饭店义务监督员 助力饭店业服务质量提升

    1429082000441.jpg

    为助力山东精品旅游发展,建立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提升旅游饭店业服务质量,6月25日,由省旅游发展委主办、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山东省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社会化监督活动启动仪式及培训班在济南举行。[详细]

    07-02 08-07大众日报
  • 济南历史建筑有LOGO了 将被印制到历史建筑标志牌上

    jian.png

    济南市历史建筑有LOGO了!日前,我市首批24处历史建筑名单公布,要求对历史建筑实施挂牌保护。为加强济南历史建筑的识别性,市规划局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苗登宇教授主持设计济南历史建筑LOGO,作为历史建筑的“代表符号”印制到历史建筑标志牌上。29日,记者从市规...[详细]

    06-30 14-06济南时报
  • 济南:14家食用农产品重点经营单位启动入市委托检测 菜篮子“体检报告”可随检随查

    今后买肉蛋、果蔬,不仅可以现场快检农兽药残留,还能够随时查询近期“菜篮子”的“体检报告”。”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处长姚华表示,通过引进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性检测,可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权威性。[详细]

    07-02 08-07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