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100亿元!山东设立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扶持重点项目

2018-06-30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规划提出,为推进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山东将为重点企业及其项目提供资金扶持。

  据了解,山东省医养健康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环境良好,科技人才支撑较强,拥有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初步形成了一批医养健康产业集聚地,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试点省,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近43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3%。按照发展规划,预计2022年增加值将达到1.15万亿元,占比达到11.5%,将成为突破万亿级增加值的重要支柱性产业。

  为了更好地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打造行业投融资平台,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资,在省内区域性股权市场探索设立医养健康板块,为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及行业兼并重组提供平台。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在发布会上介绍,《发展规划》提出,建立医养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库管理机制,制定重大项目专家评审制度,坚持省级统筹,加强分类管理,实施动态调整。强化对重大项目的督导和服务,以重大项目实施带动产业发展,助推项目早见成果、多见成效。根据我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实际,初步确定设立2支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目前第一支母基金已经设立,总规模100亿元,将对发展潜力大、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扶持。

  用足用好产业发展政策。未来还将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域相关政策,用好用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一揽子政策,在规划选址、项目审批、建设用地、资金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已构建了由1名省级领导牵头、1个专班推进、1个规划引领、1个智库支持、1个联盟(协会)助力、1支(或以上)基金保障的“6个1”的推进体系。目前,专班、智库、联盟、基金已逐步到位。(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新规下月实施 五大看点抢先看

    1_副本.jpg

    《办法》中提到,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应当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书面同意,并依法办理有关手续。其他物业交付后空置六个月以上的,其物业公共服务费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物业使用人另行约定。[详细]

    06-29 07-06新锐大众
  • 推进"放管服" 山东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制度

    3_副本.jpg

    为贯彻国务院矿产资源权益金改革方案,落实企业矿山环境治理恢复责任,日前,山东省取消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制度。矿山企业的基金提取、使用及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的执行情况需进行公示。[详细]

    06-29 08-06新锐大众
  • 11级暴风刮出“顶配”蓝天,接下来济南将迎高温炙烤

    2_副本.jpg

    天空像蓝宝石一样碧蓝透明,大朵的白云悬在半空中……28日,在经历了一夜狂风骤雨后,泉城人的朋友圈被这样的蓝天白云刷屏了。一场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风雨净化了空气,不过,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紧随其后的是又一波35℃以上的高温天气。[详细]

    06-29 07-06齐鲁壹点
  • 青岛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 2022年海洋产值达5000亿

    4_副本.jpg

    着力推进实现七大新突破,即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强港实现新突破、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实现新突破、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大力发展海洋特色文化实现新突破、拓展海洋对外开放新空间实现新突破、加快重点区域率先发展实现新突破。[详细]

    06-30 10-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构建智慧医养健康产业体系!“互联网+”助力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

    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其中,“互联网+”成为促进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详细]

    06-30 10-06大众网
  • 2022年山东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欲破万亿元!

    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详细]

    06-30 10-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