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第二季)结束 滨州东营参赛人数均超十万

2018-07-02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  随着全国安全生产月落下帷幕,“泰山保险杯”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第二季)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历时30天,参赛总人数超过了54万,获奖人数达到6743人。按山东17市有效参赛人数统计,滨州市组织参赛最为踊跃,参赛人数突破18万,位居全省第一位;东营市紧随其后,参赛人数也超过了10万。相反,莱芜市、日照市、枣庄市的参赛人数则居于全省后三位,参赛积极性不高。

  “泰山保险杯”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第二季),是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安全生产知识公益宣教活动。大赛的主要答题内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安全生产常识、居家安全知识、应急自救知识等。

  大赛设立“红包池”,参赛者将有机会边答题边抢现金红包。参赛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道试题,并获得满分,系统会自动弹出分数,同时奖励一次抢红包的机会。按照“同一姓名、手机号码可多次答题”的大赛规则,参赛者可通过多次答题,赢取更多现金红包。

  本次大赛开设网络答题平台——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ID: sdbaosanyang)和山东省安监局公众号“山东安监”。参赛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并关注后,按网页提示输入姓名、所在市县和手机号码(参赛者名下经过实名认证的号码),系统从题库中随机产生一套试题。大赛设立“红包池”,对参赛者进行现金红包奖励。参赛者只要按时答题并获得满分,系统自动弹出分数的同时,奖励一次抢红包的机会。按照“同一姓名、手机号码可多次答题”的大赛规则,参赛者可通过多次答题,赢取更多现金红包。

  比赛期间,大赛按参赛人数对17个市进行排名,并在“山东安监”微信公众号和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予以公布。

  本次大赛得到了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附: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第二季)十七市排名

  滨州市    189721

  东营市    105901

  烟台市    71583

  潍坊市    25648

  德州市    24045

  青岛市    21291

  淄博市    21137

  威海市    15022

  济宁市    11274

  菏泽市    10873

  聊城市    10099

  泰安市    9692

  济南市    9650

  临沂市    7084

  枣庄市    4531

  日照市    2940

  莱芜市    546

  总计:54103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