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留学生结业典礼上说:她在中国懂得了这些事

2018-07-02 1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国际学生结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典礼上,来自莫桑比克的姑娘克娜说,在中国的第一年,她了解了几件事,这里的人们就像家人一样,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你可以和那里的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诉说和倾听,那里就是你的家。

  克娜说,刚到中国时,她很担心身边没有家人和朋友,应该如何过。后来,在山大,她明白了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但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不管是同学、老师,甚至是楼下的叔叔,总是有一个人愿意帮你。

  刚到中国时,她发现总有人会盯着她看。克娜笑着说,后来她才知道这些人的目光都是友善的,之所以会一直盯着她看,是因为他们中好多人没有见过不同肤色的人。

  如今,克娜已经不是刚来中国时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她可以用汉语熟练的和周围的中国朋友聊天,也可以自己独自逛遍济南。虽然马上就要回国,但克娜说,这不是结束,用学到的中国话来说,“这段路程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不应该放松,需要为下一个目标好好儿准备了。”

  在山大,她还学到了“家人不仅是分享你姓的人,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你可以和那里的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诉说和倾听,那里就是你的家。”

  所以,克娜说,现在不管多么累,她每天都很开心,因为山大是她的另一个家,这里有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据悉,今天下午共有来自94个国家的400余名语言进修生、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本科预科生、国家开发银行奖学金学生参加了典礼。(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山东200名教师将赴喀什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

    QQ截图20180702084626.png

    日前,21名山东管理岗援疆教师在喀什进行对接培训,这标志着我省正式启动国家“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崔升平介绍,根据教育部等4部委要求,我省积极组织开展“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详细]

    07-02 08-07大众日报
  • 半年完成百亿投资!济南市中13个市级重点项目全开工

    QQ截图20180702084407.png

    今年年初,济南市市中区项目拆迁建设在十六里河街道万科南北康B6地块建设现场设擂台赛并正式启动。自此,市中区对标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持续抓大项目、抓好项目、抓特色项目,将项目建设作为“弯道超车”的机遇,用“项目为王”助力品质市中建设。[详细]

    07-02 08-07齐鲁壹点
  • 山东试点量刑新规一年半,万余罪犯自愿如实供述罪行

    20180421091302_7401.jpg

    山东自2016年11月正式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截至今年5月底,济南、青岛两地共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案件9618件、10222人。案件起诉至法院后,市中区法院通过法律援助中心指定了辩护人,向徐某解释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徐某表示愿意认罪认罚。[详细]

    07-02 08-07齐鲁壹点
  • 山东首聘150名旅游饭店义务监督员 助力饭店业服务质量提升

    1429082000441.jpg

    为助力山东精品旅游发展,建立完善社会监督机制,提升旅游饭店业服务质量,6月25日,由省旅游发展委主办、省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山东省旅游饭店服务质量社会化监督活动启动仪式及培训班在济南举行。[详细]

    07-02 08-07大众日报
  • 山大留学生结业典礼上说:她在中国懂得了这些事

    今天下午,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届国际学生结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典礼上,来自莫桑比克的姑娘克娜说,在中国的第一年,她了解了几件事,这里的人们就像家人一样,无论在任何地方,只要你可以和那里的人一起笑,一起哭,一起诉说和倾听,那里就是你的家。[详细]

    07-02 19-07大众网
  • 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0+3”协调推进体系工作

    7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10+3”协调推进体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具体举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详细]

    07-02 18-07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