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选拔基层统计人才,17市名额分配看这里

2018-07-03 07:32: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 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统计局

  关于开展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工作的通知

  鲁统字〔2018〕103号

  各市党委组织部、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决策部署,按照《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鲁统字﹝2018﹞86号)有关要求,加快培育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适应统计工作转型变革需要的基层统计人才队伍,现就开展首期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

  各市统计局会同党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负责本地人选的推荐工作。各市按照不超过以下名额推荐申报,济南市14名,青岛市14名,淄博市9名,枣庄市7名,东营市4名,烟台市16名,潍坊市15名,济宁市16名,泰安市9名,威海市8名,日照市6名,莱芜市2名,临沂市17名,德州市13名,聊城市14名,滨州市9名,菏泽市17名。

  二、选拔范围及条件

  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的范围、条件按照《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各地执行时不得搞变通、打折扣。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推荐申报(2018年6-7月)。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统计局联合下发通知。各市统计局作为报送主体单位,层层发动、层层宣传、层层推荐,确保将基层优秀统计人才推荐上来。各市县统计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积极推荐符合条件人才参与选拔。

  2.资格审查(2018年8月)。根据各市报送人选情况,省统计局根据选拔条件和标准,对人选基本情况、资格条件、工作实绩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综合评定,在充分讨论基础上,提出入选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建议人员名单。

  3.确定人选(2018年9月)。根据专家建议人选情况,省统计局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确定候选人员名单并委托各市对候选人员进行考察,考察无异议的,在山东统计信息网或人才山东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正式发文公布名单,并颁发证书。

  四、有关要求

  1.选拔工作坚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拟推荐对象由所在单位民主推荐、考察审核、集体研究决定,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选拔条件、拟推荐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等,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2.按时报送材料,请于2018年7月31日前将推荐工作报告、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审批表(附件1)、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各一式3份报省统计局人事处。同时,附15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用A4纸仿宋3号字打印,一式3份。推荐工作报告内容包括:推荐审核工作组织情况、公示情况、举报核实情况、推荐意见等内容。

  3.推荐人选工作实绩及有关获奖情况证明材料(同时报送PDF扫描件),人选2寸免冠彩色近照3张。

  五、组织领导

  省统计局会同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实施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具体工作由省统计局承担。

  1.高度重视。实施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根据入选条件,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开展,确保将符合条件人选推荐上来。

  2.精心组织。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采取组织推荐方式进行。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原则。坚持宁缺毋滥,各单位务必严格把握标准,没有合适人选可不推荐,确保人选经得起检验。

  3.严明纪律。各单位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决按照选拔资格条件推荐人选,对人选提供的证明材料进行认真细致核查。省统计局对参加选拔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对不符合条件要求、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并对推荐单位通报批评。

  联系人:刘东华 86129492 刘小蕾 86197866。

  邮 箱:lxl@stats-sd.gov.cn。

  材料报送地址:济南市经四路158号山东省统计局人事处,邮编250001。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绘制“齐鲁英才地图”,放眼全球招才引智

    QQ截图20180704084336.png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意见》(鲁发〔2017〕26号)要求,加快推进齐鲁英才汇聚计划实施,近日,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齐鲁英才”地图绘制工作的通知》,放眼全球招才引智,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详细]

    07-04 08-07新锐大众
  • 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公布,山东七城成重点区域

    11.jpg

    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从产业结构、运输结构、能源结构、用地机构调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比2015年下降15%以上;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比2015年下降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详细]

    07-04 08-07齐鲁壹点
  • 全国12辆新车就有一辆山东造!2025年整车生产要达300万辆

    timg.jpg

    相比于传统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电池、电机、电控等领域,其他零部件基本与传统汽车重合。而新能源整车制造领域,山东省目前还没有车企获得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详细]

    07-04 08-07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史上首次公告违规承租 22户房客被拉黑

    tim22g.jpg

    3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管局”)官网挂出的一则公告引起不少人关注:因拖欠房租六个月以上等原因,市房管局对22户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承租人,作出责令腾退承租公租房的行政处理决定。[详细]

    07-04 08-07济南时报
  • 法眼|山东这老赖疯狂给法官打骚扰电话,结果悲剧了

    被查封车辆的李某仍然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释法,多次传唤其到庭,李某不仅不为所动,反而露出厌烦的情绪。2013年6月27日,日照某公司向王某借款70万元,约定年利率15%,借期一年,杨某、来某、昝某、刘某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但借款到期后各被告未履行还款义...[详细]

    07-04 08-07齐鲁壹点
  • 山东公布七起涉征收拆迁典型案例 其中两起涉济南 “民告官”有输有赢“

    民生的持续改善是民族复兴之本、梦想之基,权利的救济保护是保障民生、维护秩序的应有之意。人民法院审理此类案件,应当结合拆迁过程中的有关事实,结合责任政府、诚信政府等法律理念和生活经验法则逻辑,合理分配举证责任的承担主体。[详细]

    07-04 08-07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