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哥无偿送回28万元发票!他还曾为“断指”乘客垫付医药费

2018-07-03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没想到师傅能返回原地,把装着28万发票的包给我送回来!”说起自己“失而复得”的经历,济南的郑女士感慨道。今天上午,为了感谢拾金不昧的出租车师傅王士忠,郑女士专程带着锦旗,来到了济南市恒通出租车公司。

  郑女士回忆,6月27日早晨6点左右,她在南外环附近乘坐出租车,欲到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坐长途汽车。“当时背了两个包,下车的时候就把装着28万元发票的包落在后座了。”当天,郑女士准备到外地交付这28万元发票。直到买完汽车票,郑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立即返回下车的地方,希望师傅能即时发现,帮她送回包,“可以说是心存侥幸的。”

  “乘客下车后,我开了两公里,发现后门没关好,关门的时候发现有包落在车上。”王士忠告诉记者,发现包后他便决定调头返回乘客下车地点。当时王士忠并不知道包里有什么,也不确定能否等到乘客,“只知道乘客肯定很着急,先试试,还不回去再上交公司。”

  最终,郑女士从王士忠手里拿回了遗失的包,挽回了损失。郑女士告诉记者,28万元的发票如果丢失,非但处理流程非常繁琐,自己还要再花几千块处理。“真是遇见好人了!想给师傅一点酬劳,但他说啥也不要。”因此,前几天还在外出差时,郑女士就让家人帮忙印制好了锦旗。今天一早,刚回到济南的郑女士便给王士忠送来了锦旗。

  这并不是王士忠第一次做好事。王士忠的同事告诉记者,王士忠作为恒通出租车公司利民车队的队长,平日里常做善事。去年,王士忠曾送过一位断指的乘客去医院急救,为了让乘客及时得到救治,王士忠不仅连闯三个红灯,放弃营运,还帮乘客挂号,垫付医药费,“当天的收入都给了这位乘客,事后还去医院探望了。”在同事眼里,王士忠一直是个有“佛心”的人。对于这次拾金不昧,王士忠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份内的事。(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张玛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选拔基层统计人才,17市名额分配看这里

    46605-28524.jpg

    适应统计工作转型变革需要的基层统计人才队伍,现就开展首期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2.按时报送材料,请于2018年7月31日前将推荐工作报告、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入选人员审批表(附件1)、山东省基层统计人才培育工程推荐人选汇总表...[详细]

    07-03 08-07新锐大众
  • 提升品质开拓市场 山东苹果的“圈粉”路线图

    1509822684115_1.jpg

    在烟台一家水果公司,出口美国的苹果经过自动化苹果清洗机。发展现代果园提升苹果品质  “在烟台,很多果农宁愿花50元买个脱毒苗,也不愿意掏2元钱买个普通的苗子,这跟很多地方的果农截然不同。”退休的东明学在北流水村的“沂源红”苹果栽培示范基地担任技术员,探索...[详细]

    07-03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16个项目入选国家《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

    001e683154cf0d799cab3b.jpg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印发《2018文化产业项目手册》,共收录492个项目,其中山东省入选16项。[详细]

    07-03 08-07新锐大众
  • 山东试点宅基地改革:“一户多宅”超出部分有偿使用

    QQ截图20180703083746.png

    7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山东省国土厅厅长李琥在《实施意见》说明中提到,任务之一就是要重点探索宅基地有偿使用和退出机制。[详细]

    07-03 09-07齐鲁壹点
  • 山东出台药品创新意见 破解医药产业大而不强难题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对山东省《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 [详细]

    07-03 11-07大众网
  • 上半年青岛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37.3%

    水情方面,6月1日8时,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不含棘洪滩)蓄水18507.9万立方(大型水库7050万立方,中型11457.9万立方),比历年同期少蓄2938.1万立方(大型少蓄2319万立方,中型少蓄619.1万立方),比去年同期多蓄15868.9万立方(大型多蓄7050万立方,中型多蓄8818.9万立方)。[详细]

    07-03 11-0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