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日本装备巨头 青岛将打造国内一流智能停车项目

2018-07-08 07:55:00 来源: 青报网 作者: 周晓峰

  华通与IHI合资成立停车装备公司 

  打造国内一流智能停车装备制造企业,预计2022年年销售额10亿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6日,华通集团与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简称:IHI)合资签约仪式在华通集团举行。该项目预计2022年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人民币。

  

  塔式停车设备效果图

  此次签约合资成立的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定位中高端智能车库市场,主要生产高端智能停车机器人、塔式停车设备和平面移动停车设备。公司将充分发挥华通集团国有平台资源优势,依托世界一流的IHI技术,立足青岛,建设区域性智能车库地标项目,放眼全国,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安装、维保等为一体的智能停车装备制造企业。

  

  多层水平循环停车设备效果图

  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吉家義人向记者介绍:“在日本,IHI集团在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领域有着50年的丰富经验和实际业绩,在日本机械式立体停车设备市场当中始终处于首位。中国停车状况非常紧迫,因此我们愿发挥我们的优势,用最尖端的技术为解决中国停车现状贡献力量。公司目标在未来五年以内,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发展成为能够代表中国的先进企业。”

  QQ图片20180706170711.jpg

  平层往复停车设备效果图

  项目厂区选址位于青岛莱西市姜山镇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建设地块分为两部分,包括实验车间和生产车间。厂区建设以及整个生产过程采用中国制造2025标准,将人员需求数量降低到最少,并且用机器人代替全部的体力劳动,大大的降低员工劳动强度和危险性。

  背景资料:

  作为青岛市国企改革和产业发展平台,近年来,华通集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百姓诉求、社会亟需、政府关注”为投资理念,大胆探索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积极布局停车资产、停车装备、停车运营和停车金融四大业务板块,努力打造中国领先的“城市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

  IHI运搬机械株式会社成立于1973年,日本第一座塔式立体停车场就诞生于此,公司停车装备在日本市场占有率始终第一,是日本停车设备与搬运机械领域的行业领跑者。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7年度全国检察公信力测评结果公布,山东十项第一

    1_副本.jpg

    7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2017年度全国检察公信力测评结果公布,在12项指标中,山东检察机关有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客观公正、监督制约、公开透明、及时高效、清正廉洁、业务能力、纪律作风、职业形象等10项指标全国得分最高,文明规范、责任担当...[详细]

    07-08 09-07新锐大众
  • 山东大病保险支付范围扩容 下月起多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2_副本.jpg

    省人社厅官方网站6日发布通知称,今年8月1日起山东将瑞戈非尼等14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使用此次纳入大病医保的拜万戈,它是一种治疗肠癌、肝癌的肿瘤靶向药。[详细]

    07-08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守住红线!山东各市今年将迎耕地保护“期中考”

    timg.jpg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市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考核办法规定,对各市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的考核,在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耕地占补平衡、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制度建设等相关考核评价的基础上综合开展,实行年度自查、...[详细]

    07-06 08-07齐鲁晚报
  • 山东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每年最低710元

    QQ截图20180706083509.png

    山东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最低标准确定为每生每年710元,自2018年起正式执行。近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拨款标准、适用范围、经费开支范围、经费保障等方面,对建立全省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详细]

    07-06 08-07大众日报
  • 济南成中国量子产品产业高地!未来将形成千亿级规模

    QQ截图20180706083646.png

    说起量子通信,很多人都知道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记者在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看到了很多高科技产品,比如单光子探测器、量子密钥管理机、量子网关、光量子交换机等,个个都是“高大上”。[详细]

    07-06 08-07济南日报
  • 青岛:城乡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确定“未来蓝图”

    QQ截图20180706083109.png

    7月5日,市城乡建设委正式发布《加快推进全市城乡建设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标志着青岛在城乡建设领域如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最终确定“未来蓝图”。快速路网达到110公里以上,停车一体化平台覆盖全市域,每年建成地下综合管廊12公里以上,全市35%以上建成区达到海...[详细]

    07-08 09-0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