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解放东路65号停水居民楼有望接入自来水管网!

2018-07-09 07: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时培磊

  近日,济南解放东路65号居民楼频繁停水,居民生活十分不便。该楼产权单位统计发现,2017年水费亏损6万元,贴出告示让这里的60户居民平摊,因居民对此颇有异议,一直也未补齐这部分亏损,产权单位关了阀门导致停水。6日上午,记者了解到,供水仍未恢复,产权单位正在和居民进行又一轮的协商。不过,居民楼有望近期并入自来水管网。

  居民否认有偷水情况

  漏水点至今未发现

  据了解,该楼原为济南亨得利钟表眼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得利公司”)的宿舍楼,居民用水一直来自山东政法学院的管道。2016年,该楼进行了水表改造,实行了一户一表,预购水再插卡用水。居民们表示,既然是一户一表,买多少水用多少水,他们也未曾拖欠水费,为何会突然产生6万元的水费让居民平摊?

  据公司负责水电费的李姓工作人员介绍,他近期查账发现,有些居民长期不缴水费却依然在用水,并称约有三分之一的居民存在偷水的情况,他怀疑有居民对水表动了手脚。对此,居民坚决否认存在偷水的情况。

  关于漏水的情况,居民也普遍提出疑问:漏水点到底在哪里?之前为何一直未发现?如果发现了,为何不进行维修?解放东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称,公司也一直没有对漏水点的问题进行具体说明,目前尚未发现漏水点到底在何处。

  多个部门开会协商

  水务集团建议先供水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居民楼的居民长期喝高价水,再加上这次停水风波,居民们在多次的沟通中均表示,希望能够并入市政自来水管网。对此,亨得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同意。

  6日中午,济南水务集团得知此事后,也和政法学院、亨得利公司一起召开了一次协商会议。济南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称,水务集团会积极帮助居民并进行协调,建议亨得利公司先给居民供水,至于水费和配套费等费用,可进行协商。

  6日的协商会后,记者了解到,该居民楼有望近期接入自来水管网。目前居民楼已经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但还未在水务集团开户,管道也需要进行改造,需要提交相关材料和配套费用。据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称,希望相关单位尽快提交相关材料和配套费,争取早日纳入自来水管网。

  6日中午,记者询问亨得利公司的工作人员何时能够恢复供水,该工作人员称还不确定。亨得利公司的李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就水费和恢复供水的事情和居民再次进行协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2017年度全国检察公信力测评结果公布,山东十项第一

    1_副本.jpg

    7月7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2017年度全国检察公信力测评结果公布,在12项指标中,山东检察机关有司法办案、队伍建设、客观公正、监督制约、公开透明、及时高效、清正廉洁、业务能力、纪律作风、职业形象等10项指标全国得分最高,文明规范、责任担当...[详细]

    07-08 09-07新锐大众
  • 山东大病保险支付范围扩容 下月起多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2_副本.jpg

    省人社厅官方网站6日发布通知称,今年8月1日起山东将瑞戈非尼等14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他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使用此次纳入大病医保的拜万戈,它是一种治疗肠癌、肝癌的肿瘤靶向药。[详细]

    07-08 09-07舜网-济南时报
  • 联手日本装备巨头 青岛将打造国内一流智能停车项目

    3_副本.jpg

    此次签约合资成立的青岛华通石川岛停车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美元,定位中高端智能车库市场,主要生产高端智能停车机器人、塔式停车设备和平面移动停车设备。平层往复停车设备效果图  项目厂区选址位于青岛莱西市姜山镇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建设地块分...[详细]

    07-08 09-07青报网
  • 烟台荣膺2018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好时节来品"鲜美烟台"

    4_副本.jpg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是烟台旅游城市形象定位,在“最佳避暑旅游城市”花落烟台之际,烟台推出了滨海文化、岸线、葡萄酒、乡村、休闲五大“鲜美烟台”避暑游。时值盛夏,最是烟台避暑休闲好时节,烟台诚挚邀请海内外游客到仙境海岸避暑休闲,品海吃鲜、嬉海逐浪,...[详细]

    07-09 00-07胶东在线
  • 先行区将建可承接国际峰会的国宾馆,新动能产业入住

    除了即集中开工的基础建设外,先行区的发展更需要新动能产业。先行区有不少适宜继续耕种发展现代农业的农业地块,在招商引资时今年5月14日签约的袁米农业科技项 目正是为了乡村产业振兴。[详细]

    07-09 07-07齐鲁晚报
  • @车主们:国内油价今迎调价窗口 或创年内最大涨幅

    7月9日24时,国内汽柴油价格将迎来新一轮调价窗口,多家机构预计油价年内第八次上调,很可能创年内最大涨幅。6月26日,美国国务院表示,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公司在11月4日之前必须将进口量消减至零,伊朗作为欧佩克的第三大产油国,目前每天的原油出口量逾200万桶。[详细]

    07-09 07-07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