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岛!两个最新重量级榜单均名列前茅

2018-07-10 07:54:00 来源: 青岛早报 作者: 王婷 衣涛 杨博文

  厉害了大青岛!最近,两个重量级的榜单发布,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名单、2018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青岛市均榜上有名。

  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

  大连市、长春市、贵阳市、安顺市、昆明市、哈尔滨市、青岛市、烟台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榜上有名。

  

  青岛市是一个旅游特色非常鲜明的城市,因具有极为优质的旅游特质,而被誉为“东方瑞士”,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个性突出、特色鲜明,近期更突出营造富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体系,尤其是世界博览城的建设与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更为这个海滨美丽城市的旅游特色又注入了新的内涵。

  

  作为避暑城市的青岛,现在温度适宜,景区也美成仙境,夏季青岛可以说是最美旅行地。

  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青岛排第5

  

  为期两天的2018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于昨日落下帷幕。闭幕前,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富管理研究中心主编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正式发布,青岛在全国4个直辖市和15个副省级城市的样本城市中排名第五名,并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是我国首次从指数的角度对中国财富管理发展的全面系统分析研究。此次发布的2018中国财富管理发展指数报告力求客观、量化地反映近年来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整体发展水平和动态变化特点,整个指数体系涵盖了全球财富管理发展宏观指数、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指数、区域财富管理指数以及财富管理前瞻性指数四大类,分别从全球财富管理发展状况,中国财富管理行业规模、产品、机构、声誉、人才队伍以及中国财富管理的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指数构建,并在此基础上对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发展状况进行了前瞻性判断。

  

  与会嘉宾围绕议题进行讨论。

  在样本城市中排名前五的城市为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青岛

  与2017年指数相比,排名前三的城市略有变化,北京超越深圳成为第二,青岛排名第五,虽略低于上北深广,但相较其他城市有明显优势。从分项指标来看,各城市优势与劣势差异明显,即使是一线城市也仍存在一些比较明显的短板,二线城市综合得分虽暂时落后于一线城市,但发展动力强劲,各城市的竞争态势逐渐形成。

  

  2014年初,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得到国家批复,成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意味着财富管理真正成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的前沿重点。青岛作为全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在经济金融基础相对薄弱的环境下,仍然取得较大发展成果。报告显示以青岛、重庆等为代表的二线城市表现突出,这些城市有望通过地方政府指引和市场驱动全面支撑地区财富管理中心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影响它们未来在国内的金融地位。

  虽然我国财富管理发展前瞻性指数相比前几年有一定的回落,但该指数在数值上仍超过100%,说明我国财富管理仍有潜力。从行业发展指数来看,银行保险两个行业均处于较高水平,而信托业发展指数在连续两年处于低于100的较低水平后,于2017年迎来较大发展,这可能是前两年监管环境相对严格,经过两年整顿,信托业整体在合规基础上有较大发展。而证券、基金则在两年高速创新基础上2017年有所降低。从区域角度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领先全国,此外青岛等城市在财富管理领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青岛骄傲!为青岛点赞!(早报记者 王婷 衣涛 摄影 杨博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高中教育监测大数据:适当艺体活动可提高学业成绩

    11_副本.jpg

    进一步数据分析发现,学生在艺术方面投入的时间不同,学生的学业成绩总分有明显差异,学生在艺术活动上的投入时间与学生学业成绩呈倒U形的关系。山东省高中二年级有75%的学生能够坚持每天吃早餐,高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6年对我国六个省市调查所得的62.4%。[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评选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 济南19家企业居首位

    3_副本.jpg

    在经济效益上,2017年,“百强高企”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4.3亿元,实现利税总额71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利税率达20.6%,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5个百分点。百强高企近3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19.5%,实现跳跃式发展,有效带动行业加速发展。[详细]

    07-10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改革!山东规定:不把检察建议当回事可能被起诉

    检察院.png

    “请在收到建议书后两个月内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书面回复本院。”在泰安宁阳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室,副检察长王永建主持了一场检察建议公开送达仪式。因发现县国土局未依法行使行政职权,检察机关向该局提出检察建议,当场出示证据并公开送达。[详细]

    07-09 08-07齐鲁壹点
  • 治污“首尾难顾”,济南南部山区管道断裂脏水排河道

    1_副本.png

    3日和6日中午,记者沿河堤溯源而上,试着寻找沿线的排污口。徒步8公里河道,记者花了约7个小时,沿线至少有4处疑似排污点。6日记者再次探访时发现部分污水漏点和河堤正在维修,但通往污水处理厂的疑似污水管却中途断裂,难以流入厂内。记者就此发现,南部山区的污水处理和...[详细]

    07-09 08-07齐鲁晚报
  • 济南本周开启“多雨模式”,气温跌回“2”字头

    济南1_副本.jpg

    在连续多日的“烧烤模式”和“蒸煮模式”交替考验之后,7月8日,阴沉沉的天气带来了分散降水,高温天气霎时得到缓解。同时,本周泉城济南“多雨模式”将开启,并带来“2”字头气温的夏日福利。 [详细]

    07-09 08-07齐鲁壹点
  • 青岛借力国际化东风 打造滨海度假旅游城市

    青岛.jpg

    让世界了解青岛,让青岛走向世界。上合峰会的举办,无疑是一场精彩的青岛旅游营销,通过办会,不仅向世界展示了美丽青岛的国际形象,也在世界旅游版图中刻上了深深的“青岛印记”。正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详细]

    07-09 22-07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