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将拉开帷幕 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

2018-07-10 11: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8日,从济南火车站获悉,7月1日,2018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济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日均7.5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增幅4%。

  据介绍,2018年暑期车站客流以旅游、学生客流为主,另有少部分务工客流,管内流向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日照、威海等沿海城市及潍坊、泰安、曲阜等旅游城市,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津、沪浙杭、武广、石太、东北等方向以及西安、成都、乌鲁木齐等城市。

  暑运期间济南火车站客流将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7月上、中旬)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威海、临沂、日照、济宁、菏泽、聊城以及上海、广州、西安、北京等方向。同时随着麦收夏种工作的结束,务工客流开始陆续外出,流向以东北方向以及省内胶东沿海城市为主,车站客流将呈现明显上涨趋势,部分方向列车运能紧张;第二阶段(7月下旬—8月中旬)主要以旅游客流为主。亲子游、避暑游成为暑期旅游客流的主导。流向主要以管内沿海城市和北京、南京、上海、杭州、九江、南昌、武汉、长沙等旅游城市、避暑胜地为主;第三阶段(8月下旬)以学生客流和部分旅游返程客流为主,流向以管内沿海城市、兖州、曲阜、临沂、日照、聊城以及北京、上海、武昌、长沙、株洲、广州、郑州、西安、银川、重庆、成都、沈阳、长春、哈尔滨等院校集中地为主。

  为应对暑运客流,济南火车站增开旅客列车13对,其中直通旅客列车2对,淡季停运恢复开行1对,高峰线列车5对,周末线列车5对。管内1对列车的开行规律进行调整。

  相关链接

  1.直通临客2对

  北京西~日照K4603/K4604次临客1对。

  济南~枣庄西K5503/K5504次临客1对(周五、周六、周日开行)。

  2.淡季停运列车旅客列车按临客恢复开行1对

  石家庄~南通K661/K662次临客1对。

  3.高峰线列车5对

  青岛北~北京南G4172/G4171次

  济南西~荣成D9459/D9460次

  济南(西)~荣成D9457/D9458次

  济南西~青岛北D9471/D9472次

  大明湖~青岛北 D9451/D9452次

  4.周末线列车5对

  徐州东~青岛北G452/3 G454/1次

  威海~济南西D6062 /D6061次

  大明湖~青岛D6025 /D6026次

  大明湖~青岛(北)D6023 / D6024次

  济南~菏泽T7576 /T7575次

  5. 调整开行规律1对

  7月1日-8月31日济南-菏泽T7576/7次调整为逢周日、周一、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开行

  7月2日-9月1日菏泽-济南T7578/5次调整为逢周一、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周日开行。

  注:具体加开车次信息,请以车站公告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高中教育监测数据:适当艺体活动可提高学业成绩

    11_副本.jpg

    进一步数据分析发现,学生在艺术方面投入的时间不同,学生的学业成绩总分有明显差异,学生在艺术活动上的投入时间与学生学业成绩呈倒U形的关系。山东省高中二年级有75%的学生能够坚持每天吃早餐,高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6年对我国六个省市调查所得的62.4%。[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评选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 济南19家企业居首位

    3_副本.jpg

    在经济效益上,2017年,“百强高企”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4.3亿元,实现利税总额711.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利税率达20.6%,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5个百分点。百强高企近3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19.5%,实现跳跃式发展,有效带动行业加速发展。[详细]

    07-10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厉害了青岛!两个最新重量级榜单均名列前茅

    4_副本.jpg

    2014年初,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得到国家批复,成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意味着财富管理真正成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的前沿重点。虽然我国财富管理发展前瞻性指数相比前几年有一定的回落,但该指数在数值上仍超过100%,说明我国财...[详细]

    07-10 08-07青岛早报
  • 胶州北至红岛站开始铺轨 济青高铁9月中旬全线轨通

    5_副本.jpg

    去年7月29日,济青高铁正式进入铺轨阶段,首对长轨在济青高铁青州北站开始铺设。随后,轨道铺设单位采用两台高铁铺轨机从青州北分别向济南和青岛两个方向同时进行铺轨作业。目前,济青高铁所需钢轨基本都运抵钢轨铺轨基地,可以满足铺轨正常进行需要。[详细]

    07-10 08-07青报网
  • 山东这类考生更易得高分:每天睡八九个小时

    山东高二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在8小时以上的比例为11.3%;每天完成校内老师布置作业的时间在3小时以下的比例为62.6%。山东高二学生75%能坚持每天吃早餐,这高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16年对我国6个省市调查所得的62.4%。[详细]

    07-10 11-07舜网-济南时报
  • 城镇非居民用水21年来首次调价 用水变为定额管理

    《济南市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7月1日正式实施,2020年底前全面推行。城镇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将分步实施。值得一提的是,《制度》分档加价的基数为基本水价加价,不包含水资源税和污水处理费。[详细]

    07-10 11-07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