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指标生录取平均分今下午公布,听听专家建议

2018-07-13 07:4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飞 潘世金

  2018年济南中考阅卷现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世金 摄

  12日,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发布消息,根据录取工作进程,济南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第一批次招生录取工作7月13日上午结束,录取信息将于7月13日14:30开始向社会公布。

  届时,相关考生可登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情况,网址:http://www.jnzk.net。查询时间为7月13日14:30-17:00,7月14日8:30-17:00。

  从今年开始,济南普通高中分为自主招生计划(含推荐生、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等)和统一招生计划。考生的指标生资格,仅在第一批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享受。对于普通高中而言,第一批次招生录取为指标生计划录取。

  从2015年开始,济南普通高中的指标生录取不再公布最低录取分数线,而是改为公布各高中指标生录取平均分。根据2017年和2016年的指标生录取情况看,省实验中学、历城二中和山师附中三所高中的指标生录取平均分位列前三位。

  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每天8:00至17:00进行,录取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19日。志愿设置为普通高中(三所学校,平行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志愿范围为直属普通高中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县区普通高中学校、民办高中,未完成计划的中等职业学校。

  对普通高中而言,本批次为统招生计划录取。第一批次志愿填报后,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可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

  第二批次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信息。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

  从2015年开始,济南在中考第二批次填报志愿也就是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录取时,实行“平行志愿”。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批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对于济南中考考生而言,第二批次填报普通高中志愿,可填报三所平行的学校。

  总的来说,就是先按考生的分数高低排序,再进行志愿检索。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投档分数(原始分与政策照顾分之和)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

  教育人士建议,考生填报平行志愿时,采取“冲1稳2保3”的原则,考生可以填报三所不同高中作为三个投档志愿,但要注意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以提高志愿命中率。“填满平行志愿,增加录取几率。如果考生少填一个平行志愿,就可能减少一次被投档机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潘世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力度空前的“双招双引”咋施行?看图了解一下

    1_副本.jpg

    山东力度空前的“双招双引”咋施行?看图了解一下。迫切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实质是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详细]

    07-12 08-07新锐大众
  • 不一样的啤酒节!世界最大灯光焰火秀将点亮青岛啤酒城

    2_副本.jpg

    据悉,灯光焰火秀有两处最佳观赏点:一是干杯雕塑处,可以一览全貌;二是星光大道南侧舞台处,光影环绕、美轮美奂。其中,上午将在北大门举行盛大开城仪式,迎接啤酒城第一批客人;下午将在人员最集中的时间段,进行迎宾表演。[详细]

    07-12 08-07青岛新闻网
  • 山东公费农科生首招,分数远超普通农科生

    4_副本.jpg

    同样,从山东农业大学的情况来看,沿海城市的录取平均分,要比内陆城市高出30分左右。从青岛农业大学公费农科生的录取情况看,填满17个专业志愿、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录取希望更大。[详细]

    07-12 08-07齐鲁壹点
  • 淄博发高温橙色预警!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温破35℃

    3_副本.jpg

    7月11日,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局获悉,15时47分,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至14日,淄博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33℃左右,半岛南部沿...[详细]

    07-13 07-07齐鲁壹点
  • 政策落地!济南要对房地产市场7大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7月11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济南市城市更新局)组织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二要突出重点,把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作为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详细]

    07-13 07-07齐鲁壹点
  • 拒绝传统制造业,济南东站片区五大产业吸纳40万人口

    济南东站片区依靠省会优势、枢纽优势、高铁资源,将成为山东省的产业新高地。随着老工业的停产与搬迁,正在崛起的东站片区也将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从规划上来看,凭借高铁枢纽与生态优势,东站片区的主要产业将合理布局在核心区范围内。[详细]

    07-13 07-07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