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0款名优风味小吃新鲜出炉,对着名单吃个够!

2018-07-13 07:5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晁明春

  “吃货们”的福音来了!7月12日,济南市商务局正式对外发布历经多轮评选出炉的200款“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名单(附后)。

  据了解,此次获得“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命名的200款小吃,来自全市各县区的82家生产经营单位,既有乡村民间的秘制品种,也有城市酒店的特色产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符合地方风味突出、传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食品安全达标、市场广泛认可的评定要求。

  比如,“把子肉”是济南人的最爱,此次有超意兴、三点、金德利、凯瑞、薛氏三八、帅帅几家餐饮单位送评的6款“把子肉”入围“济南名优风味小吃”,评审专家给出的评语是“工艺基本一致、风味各有千秋”,其中超意兴的“老济南把子肉”完全实现了现代工业化生产,每天向济南及周边市场输出近60000块。

  而在创业创新大潮中应运而生“薯立方”,则把“济南烤地瓜”由铁桶烤制、沿街叫卖,发展成为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烤制的连锁经营品牌,拓展专业店面1000余家,都市化休闲烤薯风靡全国。

  还有,主城区的秦老太“泉城二怪”(茶汤、甜沫)、俊记清真酱牛肉、鲁味斋扒蹄系列、净香园香肠系列、老趵星粉肚、齐鲁第一肘、素耕素食、王莉酥锅、亮亮拉面、胥记面馆、新颖红豆饼、百吉牛火、宗记锅饼、老济南豆豉、春江锅贴,南部山区野风酥的“山东煎饼”系列产品,平阴的御顺斋玫瑰鲜花饼和川蜜梨丸子,商河的盛亚福源清真肉制品、少得利火烧、沙河炮肉,济阳的垛石豆腐皮、回河老白家包子、曲堤刘家羊肉、仁风肖家吊炉烧饼等等,都是“济南名优风味小吃”的代表作。

  舜耕山庄、凯瑞餐饮集团、皇宫餐饮集团、鸿腾餐饮集团、明湖餐饮集团、金三杯酒店、长城大厦、胶东人家、会仙楼、化工宾馆、吉尔宾馆、舜泉楼、锦绣山庄、西城饺子楼、山泉大酒店等大店名店和金德利、超意兴等中式快餐连锁企业的“济南名优风味小吃”,都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日常经营品种。此次评选命名的“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在创新发展路上奋力前行,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可以说代表着济南特色餐饮发展的未来。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主管部门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注重标准的科学性和程序的合法性,评定工作公开公正公平,严格按照媒体公告、动员报名、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结果公示等流程操作,切实捍卫、弘扬了“济南名优风味小吃”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济南名优风味小吃”评定工作,是济南市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内贸流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108号)“以弘扬鲁菜文化为重点、打造‘美食山东’品牌”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民生商务”体系建设的宗旨所在。“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就地取材、工艺考究、内涵丰富、特色突出,是鲁菜饮食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和居民日常生活的消费热点,能够反映济南的历史文化、社会风貌和饮食传统。组织开展“济南名优风味小吃”评定,树立济南特色餐饮品牌形象,对繁荣市场、拉动消费、改善民生,对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推动餐饮业转型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力度空前的“双招双引”咋施行?看图了解一下

    1_副本.jpg

    山东力度空前的“双招双引”咋施行?看图了解一下。迫切要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实质是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详细]

    07-12 08-07新锐大众
  • 不一样的啤酒节!世界最大灯光焰火秀将点亮青岛啤酒城

    2_副本.jpg

    据悉,灯光焰火秀有两处最佳观赏点:一是干杯雕塑处,可以一览全貌;二是星光大道南侧舞台处,光影环绕、美轮美奂。其中,上午将在北大门举行盛大开城仪式,迎接啤酒城第一批客人;下午将在人员最集中的时间段,进行迎宾表演。[详细]

    07-12 08-07青岛新闻网
  • 山东公费农科生首招,分数远超普通农科生

    4_副本.jpg

    同样,从山东农业大学的情况来看,沿海城市的录取平均分,要比内陆城市高出30分左右。从青岛农业大学公费农科生的录取情况看,填满17个专业志愿、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录取希望更大。[详细]

    07-12 08-07齐鲁壹点
  • 淄博发高温橙色预警!山东大部地区最高温破35℃

    3_副本.jpg

    7月11日,记者从淄博市气象局获悉,15时47分,淄博市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至14日,淄博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33℃左右,半岛南部沿...[详细]

    07-13 07-07齐鲁壹点
  • 规划设计融入济南文化 打造泉城靓丽名片

    专题“商量”中,市政协委员、专家们曾提出,在黄河国家公园规划建设中应体现海门风雨、鹊华烟雨和泺口古城等文化意象,受到广大市民关注。美国SOM事务所景观规划设计负责人阿兰(Alan Lewis)表示,黄河国家公园规划设计一期工程设计区域是一个统一的综合性公园。[详细]

    07-13 07-07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精品旅游产业智库成立,26名精英“入库”

    7月12日下午,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产业智库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揭牌成立,26位海内外旅游学术带头人和业界精英受聘成为首批智库专家。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中国旅游报社前总总编辑、社长 高舜礼 [详细]

    07-13 07-07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