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共享停车新模式:智能停车平台已覆盖217个停车场

2018-07-16 08:29:31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去年7月份,由我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华通集团所负责运营的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项目暨“宜行青岛”APP正式上线。经过近一年耕耘,截至今年6月,“宜行青岛”APP共接入停车位8.58万余个,停车场217个,充电站307个,充电桩2400个,申请软件著作权8项,开始为缓解岛城“停车难”发挥作用。

云南路共享停车位。

“政府监管、市民出行、停车管理”是停车问题的难点和痛点。2015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规范和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积极推进城市停车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青岛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从去年开始,为增加停车资源,华通集团在推进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快停车场建设步伐。“一方面,鼓励车位主人可以分享自己的空闲时段车位到APP管理软件上进行分时出租,增加收益,另一方面,提高商场、写字楼、小区等场所停车场空闲时段的车位利用率,增加车场营收。”华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共享停车是盘活我市存量停车资源的有效方法。

据了解,智慧停车可实现对停车场的科学管理。通过对停车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共享停车场可以在非共享时段和共享时段之间自如切换,实现24小时无人运转;用户通过“宜行青岛”APP点击共享停车,便可查找相应的共享停车剩余车位,如有剩余车位即可选择购买日、月、年等共享时段的共享车位,当超过共享时段将按照正常收费方式进行线上或线下收费。

为缓解台东商圈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华通集团旗下华睿停车公司将沈阳路23号地块进行土地平整,规划建设为立体停车场,建成后最多可提供停车泊位400个,预计在今年9月份投入运营使用;为缓解海云庵商圈周边无停车位规划且乱停车现象严重问题,经过多次现场走访勘查,将兴隆路115号地块进行规划改造,通过规划平整后可提供车位数150-160个,在7月投入运营使用。目前,该平台已接入车场类型涵盖商业、交通枢纽、医院、政府单位、综合体地产、专用停车场等。在李村商圈、青医附院、高科园装饰城、市北区馆陶路2号等附近都已完成共享停车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8-07大众网综合
  • 山东阳信:牛身上“长”出绿色循环产业链

    地处鲁北的阳信县是全国畜牧百强县,2017年年末牛存栏28万余头,全县平均不到2人就养有一头牛。冀荣博说,通过从养殖到精细加工,再到市场信息化服务等,一头牛身上体现出了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详细]

    07-16 08-07新华社
  • 上面千根线 下面一张网——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济南探索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长清区充分利用济南政法综治管理平台手机终端,对网格内问题早发现、早预判、早处置,实现“一网多能、一网多责、一网打尽”。[详细]

    07-16 08-07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