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高民生资金绩效,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达64个

2018-07-24 08:0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姜宏建

  山东把民生项目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着力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民生资金绩效。去年起,省级绩效目标管理实现财政拨款投资发展类项目全覆盖,今年省财政重点绩效评价项目达到64个,资金规模405.74亿元,比上年增长33.7%。

  民生资金关系群众福祉。管好用好民生资金,是财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山东各级财政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管好用好民生资金,努力提高民生资金使用效益。

  在强化制度建设,筑牢民生资金使用的“安全门”方面,山东省财政注重扎紧制度“篱笆”,按照“民生资金运转到哪里,制度约束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对每项民生资金都制定了管理办法,从源头上为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在强化基础管理,打通民生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方面,对城乡低保、基本医疗保障、养老保险、惠农补贴发放等直接涉及城乡居民个人的资金,坚持实名制管理,完善上榜公示、“一本通”发放等制度,确保把每一笔资金都真正用到群众身上。

  在强化信息公开,晒出民生政策和资金的“明白账”方面,把民生政策清单作为财政信息公开的五张清单之一,本着“简单明了、便民利民”的原则,全面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各界监督。目前在省财政厅门户网站上集中公开了11大类182条民生政策清单,让城乡居民全面了解政策内容,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在强化绩效管理,拧紧民生资金使用分配“责任阀”方面,把民生项目作为绩效管理的重点,着力构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机制,不断提高民生资金绩效。并大力推进第三方评价,提高评价结果质量和效益,促进民生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风声大过雨势 “安比”过境山东先抑后扬

    1_副本.jpg

    山东省气象台于23日14:10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下午到24日早晨,临沂、日照、青岛、潍坊、淄博、德州、滨州和东营等市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23日中午,虽然济南市区的天色阴沉,乌云似乎已经做好了来场大雨的准备,但是大范围的降雨却迟迟不肯出现。[详细]

    07-24 08-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上半年招商引资交优异成绩单 到账外资同比增长79.6%

    2_副本.jpg

    这是一组抢眼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市完成市外投资形成固定资产投资937.18亿元,同比增长23.49%;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23个,同比增长161.7%;实际到账外资70.1亿元,同比增长79.6%,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52.1%。这是一批名企的选择: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苏黎世保险、每...[详细]

    07-24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查明长春长生公司百白破疫苗流向 将开展后续补种工作

    1_副本.jpg

    7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流入山东的252600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批号201605014-01),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增高。山东省疾控中心负责人还介绍,经过核查,2018年7月15日,受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的...[详细]

    07-23 08-07新锐大众
  • 哪些专业“热”?听听山东6家王牌院校怎么说

    2_副本.jpg

    作为省人社厅直属技工院校,山东劳动技师学院、山东工业技师学院、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山东技师学院、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当属我省办学实力最强的技工院校。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一体化、印刷技术、数控加工技术、制浆造纸工艺、计算机网络应用...[详细]

    07-23 08-07齐鲁壹点
  • 济南:打造有温度、会呼吸的“智慧之城”

    3_副本.jpg

    在这里,从宏观经济数据到各行业细分数据都可以一调而出,毫不夸张地说,整个济南城市运行的方方面面在这里一目了然。据“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权威发布,济南市2017年大数据发展总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较2016年大幅攀升11个位次。[详细]

    07-23 08-07舜网-济南日报
  • 今年青岛推进旅游大项目110个 上半年纳客3902万人次

    7月23日,青岛市旅游大项目现场观摩暨招商推介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出席会议,各区市旅游主管单位负责人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投资分会投资商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会议。[详细]

    07-24 08-07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