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51.2亿元 增长近五成

2018-07-25 09:3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7月24日讯记者从今天山东省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中发现,今年上半年,我省改革开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

  一、出台了“一次办好”改革实施方案,改革范围从依申请服务事项扩大至政府全部行政服务事项。

  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范围不断扩大。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省属首批58户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已有41户基本完成,其中10户企业开展了员工持股试点工作。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机制更加健全,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上半年实现总交易额6942.5亿元,增长19.9%。

  三、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税制改革等稳妥推进。

  四、扩大开放步伐持续加快。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各项任务,青岛获批创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紧谋划和推动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117项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在我省落地实施。深化对外投资合作,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655.2亿元,增长3.8%;预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51.2亿元,增长48%。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支持“去降补”!山东去年“三公”经费支出下降15%

    1_副本.jpg

    7月2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受省政府委托,报告了2017年全省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0164.55亿元,其中当年收入6098.63亿元,相同口径比上年增长6.6%;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9758.9亿元,...[详细]

    07-25 08-07大众日报
  • 一次办好,山东要求真正让数据跑起来、用起来

    3_副本.jpg

    因为信息不共享,山东一位给孩子办转学的家长,来回跑了6趟用了20天,材料全是纸质的,这位家长还很“庆幸”:“幸亏转出、转入的学校主管部门是同一个,要不然还要跑更多次。下一步,济南将搭建“一网通办”线上平台,组建电子政务与数据资源管理机构,加快政务信...[详细]

    07-25 08-07新锐大众
  • 告别“万楼一貌”看济南如何为城市建筑风貌“立规矩”

    2_副本.jpg

    建设项目应避免大面积“兵营式”布局,建筑布置应疏密有致、高低穿插,形体组合富有变化,应集中设置开敞空间。对建筑外立面,济南市鼓励采用坚实耐用、富有质感的外装材料,墙面宜采用石材、铝板、高档面砖等,底部宜采用石材、金属板材、仿木质材料等。[详细]

    07-25 08-07新锐大众
  • 规划抢先看!胶州湾芝罘湾区有望建成世界一流湾区

    4_副本.jpg

    7月24日,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山东省沿海城镇带规划(2018-2035年)》由省住建厅组织编制,规划范围包括:沿海7个设区市(24个市辖区)、4个县、11个县级市,陆域面积4.56万平方公里,管辖海域...[详细]

    07-25 08-07新锐大众
  • 山东通报蓝天保卫战督查情况,半数问题涉及扬尘

    24日,山东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情况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情况。5月,生态环境部启动水源地专项督查,清单内问题整治进展缓慢,但目前仅完成整治119个,完成率仅为32.2%。[详细]

    07-25 09-07齐鲁壹点
  • 山东:上半年对外投资240.4亿 增长5成

    6月份,全省有实际出资的境外投资企业114家,中方投资61亿元,增长3.8%(9.6亿美元,增长11.9%);备案核准境外投资企业(机构)39家,中方投资199.7亿元,增长4.4倍(31.3亿美元,增长4.8倍);全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15亿元,下降48.7%(18.1亿美元,下降44....[详细]

    07-25 09-07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