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腿了! 6年内免于上线检测的车主可网上申领年检合格标志

2018-07-31 08:44:57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6年内免于上线检测的车主,不用再去车管所领年检合格标志了。即日起,年检合格标志可网上申领、邮寄送达,无需签注行驶证。30日,济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又推出便民措施,车管部门还推行车检预约,市民可“随到随检”。

  “车主只要购买了交强险,在审车截止月份3个月内,都可以在线提交保险、行驶证资料,申请年检合格标志,由邮政部门快递到家。”济南市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管理科主任科员韩道强介绍,以前,车主需要跑到车管部门现场申领。为简化车检服务流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经检验机构检验合格后,车管所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后抽查监督检验情况。“以前车主资料、图片要先上传,看是否齐全有效,审核后再发标志,现在是检验合格后先发标志,再检验资料、抽查。”韩道强介绍,一旦发现资料、照片等不达标,会要求车主整改,甚至通报相关部门查究并追回合格标志。

  30日11:00,在润华机动车检测线服务窗口,刚领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市民袁先生来得非常“凑巧”,赶上了交警部门推出的新措施。“以前来审车,要等着上传资料审核,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检验合格就先发标志,省了一半时间。”袁先生说。除了润华,该举措目前已在全市检测线同步开展,市民可就近选择办理相关业务。

  “车检时间可网上预约到某个时间段。到检测机构后有免费引导,通过绿色通道可随到随检。”韩道强介绍。已经提前预约车检来现场办理的赵先生介绍,他上周五预约后,本周一就顺利进行了车检。“以前不知道有预约功能,要排队、审车、上线,整个过程得一天。”赵先生称,预约后来到现场,只用一个小时就办结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主来了以后,在窗口办理完资料审核手续,然后把车钥匙交给工作人员审车,然后打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就可快速完成审车过程。在大厅视频监控里,车主还能看到自己的车到了哪个检测程序。“目前实行网上车检预约服务的在用检测机构有37家,开通了互联网、手机APP、语音电话等‘点对点’车检预约服务。”韩道强介绍,预约车检2017年3月上线,截至目前已预约审车1500余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随机抽查

    00123f37b9ae08b901d43c.jpg

    我省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随机抽查。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7月30日起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随机抽查。[详细]

    07-31 08-07大众日报
  • 新闻联播点赞山东:深化“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

    QQ截图20180731074258.png

    央视网信息(新闻联播):山东省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从“一次办好”改革入手,深化审批便民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潍坊的曹飞最近忙着为开办餐饮企业跑手续,越来越简单的审批流程让她有些意外。[详细]

    07-31 07-07央视网
  • 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出炉 山东14967元 你有没有拖后腿?

    QQ截图20180731074058.png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这9个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091元,增长8.8%,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详细]

    07-31 07-07中国新闻网
  • 山东:农村自建住宅规划须“带图审批”

    55e6f8764e3c5.png

    日前,省住建厅发出通知,我省发放《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将严格执行“带图审批”制度。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在镇(乡)规划、村庄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依法对使用集体土地的建设项目作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建设项目占用农用地的,应当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详细]

    07-30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2800526286.jpg

    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7月25日,省旅游发展委、山东联通公司在省联通邮电博物馆,举行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暨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活动。[详细]

    07-30 08-07大众日报
  • 本周又湿又热!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180704220757pjF.png

     山东省气象台于30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鲁南、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西部地区仍有雷雨或阵雨天气,降雨过程中伴有短时强降水和6~7级阵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详细]

    07-30 08-07大众网综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