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未拉手刹酿惨剧 汽车溜车与摩托相撞致人亡(图)

2018-07-31 11:2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宋祖锋

blob.png

  日前,即墨一男子将汽车停放在路边的路沿石上,因未拉手刹,导致车辆溜到路面上,而另一男子醉酒骑着二轮摩托车与溜到路面上的汽车相撞,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7月6日0时10分许,即墨交警肇事处理科接群众报警称,在新兴路一辆二轮摩托车与一辆无人驾驶的轿车相撞,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受伤严重,已经送往医院抢救。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刻前往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停放在马路上,二轮摩托车撞在小型轿车右后侧处。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肇事轿车车头朝向西南方,尾部朝向东北方向,很明显不是常规停车方式,且无驾驶员在场,这种不正常的停车方式让办案民警感到蹊跷。此时,办案民警接到了伤者家属电话称伤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经网上查询轿车登记信息,办案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到轿车车主苗某,接通电话后苗某一头雾水,称正在家里睡觉并未开车出行,不可能发生事故。当苗某赶到现场后一脸茫然称,他明明将汽车停放在路沿石上,不知为何汽车会开到马路上。办案民警打开车门后发现,该车档杆竟然挂在D档位置,且未拉手刹,虽关闭汽车的电锁钥匙,但也有可能造成溜车下滑的危险。

  民警随即调取案发事故现场周边监控进行取证,监控视频显示案发前21时30分左右,小型轿车就开始慢慢下滑溜车,直到凌晨0时10分许,殷某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行驶至事发处与轿车相撞,造成两车损坏及殷某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经对殷某某抽取血液进行检测,其体内酒精成分含量为128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根据《交通安全法事故处理程序》相关规定,殷某某因准驾不符、未按规定走机动车道、醉酒驾驶负事故的主要责任,苗某因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负事故的次要责任。(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华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事项全部网上运行

    5982db84589c245777.png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省建成了省级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权力运行系统,组织梳理了省级权力事项清单及网络运行流程等要素,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海洋渔业厅、山东黄河河务局等11个省直部门、单位上线试运行。省直各部门、单位要于9月底前上线运行,市县两级各部门、单位于...[详细]

    07-31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省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随机抽查

    00123f37b9ae08b901d43c.jpg

    我省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随机抽查。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7月30日起对38家省管用人单位开展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随机抽查。[详细]

    07-31 08-07大众日报
  • 新闻联播点赞山东:深化“一次办好”优化营商环境

    QQ截图20180731074258.png

    央视网信息(新闻联播):山东省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从“一次办好”改革入手,深化审批便民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山东潍坊的曹飞最近忙着为开办餐饮企业跑手续,越来越简单的审批流程让她有些意外。[详细]

    07-31 07-07央视网
  • 上半年居民收入榜出炉 山东14967元 你有没有拖后腿?

    QQ截图20180731074058.png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这9个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091元,增长8.8%,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详细]

    07-31 07-07中国新闻网
  • 不让看动画片7岁小女孩离家出走 家长报警4小时找回

    7月26日下午1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接到群众徐老太报警称,她带着七岁的外孙女从早市回来,进入小区后外孙女失踪。民警迅速反应,一组迅速调取周边监控录像仔细筛查研判,一组带领小区保安人员在小区内寻找,同时通过女孩父母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寻查。[详细]

    07-31 11-07青岛新闻网
  • 打雷不要在树下避雨 一声响雷一米粗大树被劈两半

    28日下午,一场强对流雨降临胶州,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之下,胶州公园内一株30多年的大松树遭了秧,被响雷击中劈成了两半。30日早晨,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兰州路北侧的胶州公园,在公园的北侧,见到了这株遭到“五雷轰顶”的大松树,这株松树直径近一米,从树梢到树根,...[详细]

    07-31 11-07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