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三把尺子”打造滨河沿岸示范街

2018-08-07 09:16:5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为擦亮“精诚执法、创新执法”的薛城品牌,枣庄市薛城区早着手、早谋划、早决策,借助滨河路自然景观优势,对滨河路沿街门店进行统一着装、全面清理,彻底消除脏乱差,打造出魅力滨河沿岸。

  滨河沿岸沿街店铺门头牌匾样式不整、大小不一,多处由于材质简单已出现破损,更有“小耳朵”广告侧立于楼面,极易发生坠落危险。该区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找准病灶,将标准不一、材质破损、一点多牌等不合标准的门头牌匾拆除。执法队员深入群众、悉心讲解,积极发动沿街店主加入到改造滨河沿岸的活动中来。历时10天,执法人员共下达97份《门头牌匾整改告知书》、签署103份《门前三包责任书》、拆除破损门头91处、“小耳朵”广告6处。

  为统一安装标准,该区对滨河沿岸门头牌匾进行规划设计,设置门头牌匾“五个统一”,即:统一大小、统一材质、统一颜色、统一高度、统一字体。执法队员严格坚守施工场地,严格规范施工,确保施工设围挡、垃圾不落地。截至目前,整齐划一的97块门头牌匾已成功安装,滨河沿岸“颜值”大涨。

  标本兼治,全面提升颜值。该区三管齐下,不仅设置整齐划一的门头牌匾,而且从“精”和“细”上下功夫,出动高压冲洗车对沿街墙面、地面进行冲刷,并组织专业粉刷队伍对沿街墙面进行粉刷。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间清障活动,利用夜间人少车少的有利档期清理破损石块、墙缝垃圾、破旧杂物6车次。下一步,将组织移动、电信、联通、网通等多家公司将强弱线下地或捆扎成管,清除杂乱电线,一把尺子将平立面全面打造成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上半年山东GDP"中考成绩单"出炉,你的家乡排第几?

    1_副本.jpg

    下半年开启月余,山东各市上半年经济大考“成绩单”也尘埃落定。相关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山东17城市生产总值(GDP)显示,在17市中,有7市广义增速高于全省水平。[详细]

    08-07 08-08经济导报
  • 北方降温无关山东,高温黄色预警迎接立秋到来

    2_副本.jpg

    预计8月7~11日,聊城、德州、菏泽、济南、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温度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其他地区32~34℃。尽管根据预报,未来几天可能会有降雨出现,但目前来看,北方降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辽宁、河北、北京、天津等地。[详细]

    08-07 08-08齐鲁壹点
  • 销售额807亿、量跌价涨 上半年济南楼市“查体报告”出炉

    3_副本.jpg

    日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表明了楼市调控不放松的立场。商业用房去化周期20个月住宅可售面积历城区30%市中区14%历下区13%槐荫区11%长清区11%章丘区9%高新区6%天桥区5%[详细]

    08-07 08-08舜网-济南时报
  • 上半年青岛纳客3902.6万人次 “进账”692亿元

    4_副本.jpg

    记者自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青岛旅游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3902.6万人次,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消费总额692.1亿元,同比增长15%。[详细]

    08-07 08-08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青岛浴场管理部门提醒:“洗海澡”千万别去“野浴场”

    5日开始,北京双胞胎女孩走失的事牵动着所有青岛人的心,最后的结局让人痛心。事发区域只是沙滩,并非正规海水浴场,属“严禁游泳”区域。[详细]

    08-07 09-08青报网
  • 潍坊市东庄社区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点亮居民品质生活

    近日,走进潍坊市东庄社区,一面面内容丰富、设计新颖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既有精神文明宣传内容,也有极具当地特色的墙体彩绘,成为社区居民津津乐道的一道亮丽文化风景线。前期,东庄社区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发现废旧锅炉房前荒草横生、垃圾随处堆放、路面起伏不平,...[详细]

    08-07 09-08潍坊文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