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全产业链农副产品商贸综合体落户嘉祥

2018-08-07 14:53:24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7月27日,中农联鲁南农产品电商物流园项目‘鲜农都’品牌新鲜发布、入园企业签约进驻、‘中农联走乡镇’全面启动。招商中心同日正式开放,现在每天都有不少人来咨询。”据嘉祥中农联负责人刘英慧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促进嘉祥农业与商贸、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还可以让嘉祥县诸多名优产品通过“鲜农都”项目走向全国。

  嘉祥“鲜农都”项目位于嘉祥县西部,占地204.7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亿元,项目立足农业产业发展,分为两期建设,建成后园区由一园一体组成,“一园”是涵盖农产品全品类交易、农产业全产业链服务、全类别交易配套设施服务和一体化便宜营商特征的一站式综合性产地批发市场;“一体”是以生鲜、农特优品为主题,包括生鲜总汇、农特产品展销、农旅体验商街、创业SOHO孵化中心以及四星级商务酒店等功能在内的,提升嘉祥城市能级的城市综合体。

  “鲜农都”品牌和项目模式是控股公司通过多年的项目积累,结合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和市场需求,投入巨资研究开发的全新一代农产品流通商贸模式和新一代产品线。而且,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未来5年内完成全国范围内100家涉农现代化流通平台的建设。目前,已在全国主要的农产品和农业优势城市完成了50余家节点市场的布点。而嘉祥鲜农都项目则是中农联控股公司全国实体市场网络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嘉祥“鲜农都”将依托总公司的全国网络平台,以农产品及涉农产品流通为切入点,通过打造服务于农业全产业链、跨区域的产地型农副产品物流园,突出、发掘和培育嘉祥特色农产品品牌,最大限度整合鲁西南区域内农产品资源,带动嘉祥县及周边地区农产品供给品质提升,优化农业产业体系,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助力嘉祥农业供给侧改革。

  同时,嘉祥“鲜农都”还将通过农产品物流园的资源积聚,采用国际化的视野,构建以生鲜商业为主题,集嘉祥名优特产品消费、餐饮娱乐、旅游观光、休闲健身、创业办公、酒店居住于一体的、多功能、全业态的城市综合体,促进嘉祥农业与商贸、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产品从产地到餐桌、从初级产品到终端消费的无缝对接,构建集生产、生活、生态功能于一体的产业新体系,形成全环节提升、全链条增值、全产业融合的农业“新六产”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