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山东公检法司联合惩治“老赖”

2018-08-15 07:36: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山东公检法司联合惩治“老赖”(诚信建设万里行)

13种行为将被严厉打击

本报济南8月14日电 (记者王沛)8月1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切实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通告》,明确了13种因被执行人的行为,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具体情形,司法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其中包括被执行人隐藏、转移、故意毁损财产或者无偿转让财产、以明显不合理的低价转让财产等。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凡在山东省法院已经立案执行,但尚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必须于10日内主动到执行法院依法履行义务。对确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或者不全部履行生效判决中财产性判项的罪犯,按照法律规定,在减刑时将从严掌握,不予假释。

在拒执罪犯罪主体上,通告明确了不限于自然人,还包括拒执单位和协助义务人。

下一步,山东省公检法司将形成合力,共同开展“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行动。被执行人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涉嫌构成犯罪的,执行法院将移送公安机关予以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及时侦查取证,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及时审判。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以及罪犯,羁押部门依法收押、执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头版点赞山东:多管齐下低能耗换高质量发展

    51475992.png

    工业能耗近40年来首次下降煤耗降低两成多,水耗更是大降七成,与三年前比对的这组数据,让山东济南莲花山热源厂节能改造信心倍增,加快拆旧建新——建新型水煤浆锅炉。可喜的是,2017年,山东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6.6%,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则下降9.4%;能耗...[详细]

    08-16 08-08人民日报
  • 山东发布56条惠台措施,支持台企参与高速公路等基建

    1452689509865.jpg

    。这是山东省继2012年为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推出“惠台22条”和2016年为指导台湾青年来鲁创业就业推出“10条意见”之后,全面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提供台胞与山东居民同等待遇的又一有力举措。[详细]

    08-16 08-08新锐大众
  • 7月份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创新高

    rdn_555d8577d221f.jpg

    据济南海关统计,前7个月山东省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741.9亿元。分析显示,人民币贬值及原油进口价格上涨,是7月份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详细]

    08-16 08-08新锐大众
  • 山东不动产登记9月底前将实现“一次办好”

    f169a1b271934a48991ed4ba7fb42517.jpg

    山东不动产登记9月底前将实现“一次办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山东省优化不动产登记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确保申请材料和登记程序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将转移、抵押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缩为5个工作日,其中涉及的税收缴纳和房产限购区域购房资格审核时限均不超过1...[详细]

    08-16 08-08新锐大众
  • 今年山东27万高考生考上了本科 , 专科录取25万人

    1461741.jpg

    14日下午,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夏季高考共录取477335人,本科录取261178人,其中文史类48675人,理工类169657人,艺术文31810 人,艺术理6953人,体育类4083人;专科录取216157人,其中文史类106655人,理...[详细]

    08-15 08-08齐鲁壹点
  • 拥有66个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经营管理将有地方标准

    00300202913_dfa529f9.png

    8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老字号企业经营管理,我省将推出山东老字号地方标准。值得关注的是,为强化老字号企业的管理和产品质量标准化,助推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诚信经营,我省将推出三项山东老字号地方标准,分别是《山东老...[详细]

    08-15 09-08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