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举办

2018-08-15 07:3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省委安排,8月14日下午,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会在济南举办。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郭训成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锐意改革 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的报告。

来自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省属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等,共约560人参加报告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是省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根据省委安排,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军区主办,邀请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10场报告。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建设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精准脱贫、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省建设、平安山东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系统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美好前景,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以改革的锐气、开放的胸襟、创新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高度评价山东改革开放的好典型、好案例,称山东在改革开放一段时期引领了产业发展、结构调整。”

“山东之所以有今天经济大省的重要地位,靠的是解放思想,靠的是改革开放,靠的是创新发展。回顾山东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有许多敢为人先、敢想能闯的经验做法值得科学总结、长期坚持。”

“我们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先进省市的经验做法,以‘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为目标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系统讲解了新时代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让大家对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报告从历史和现实两个角度让我们对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清楚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山东省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强说,改革开放就是决定我们命运的关键一招,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改革就是要敢啃最硬的骨头!”听了报告,山东钢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向东语气坚定。山钢集团近年来以改革总揽全局,向最需要改革的地方“开刀”,成效明显。“山钢要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质量、向改革要效益,跻身全国钢铁强企前列。”

省委改革办秘书处副处长李卫东听得认真仔细,他对报告中提到的数字“如数家珍”:“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共召开会议41次,审议改革文件194个,听取改革情况汇报46个。对已出台的20多个改革方案实施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会同专项小组、有关部门开展改革督察110余次。改革内容涉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经略海洋等领域,改革涉及范围之广、触及利益之深,前所未有。”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就是改革的重点和焦点。李卫东说,新一届省委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我省的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山东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关注山东公检法司联合惩治“老赖”

    t01cb6a8f5a0ca184ec.png

    8月1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切实履行义务及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通告》,明确了13种因被执行人的行为,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具体情形,司法机关将予以严厉打击。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详细]

    08-15 08-08人民日报
  • 今年山东27万高考生考上了本科 , 专科录取25万人

    1461741.jpg

    14日下午,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夏季高考共录取477335人,本科录取261178人,其中文史类48675人,理工类169657人,艺术文31810 人,艺术理6953人,体育类4083人;专科录取216157人,其中文史类106655人,理...[详细]

    08-15 08-08齐鲁壹点
  • 拥有66个中华老字号,山东老字号经营管理将有地方标准

    00300202913_dfa529f9.png

    8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老字号企业经营管理,我省将推出山东老字号地方标准。值得关注的是,为强化老字号企业的管理和产品质量标准化,助推老字号企业的创新发展和诚信经营,我省将推出三项山东老字号地方标准,分别是《山东老...[详细]

    08-15 09-08新锐大众
  • 预计台风"摩羯"今日移出山东 已造成全省直接经济损失3.83亿元 

    QQ截图20180815083950.png

    图①:受台风带来的降雨影响,我省部分居民出行受困,交警动用拖车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大众报业记者 吴永功 报道)  图②:8月14日,阳信县水落坡镇遭遇台风影响和瞬时强降雨袭击,碗口粗的树木被吹倒,农作物受灾。[详细]

    08-15 09-08大众日报
  • 青岛市级"一次办好"清单出炉 共计1792种事项

    8月15日,青岛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关于公布青岛市市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通知》,共计1792项一次办好清单。该清单共分两部分,其中“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涉及37个市级部门;“市级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详细]

    08-16 08-08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济南“空中蜘蛛网”清得咋样了?119条道路已完成

    近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杆线整治两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在2017年开展杆线专项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开展杆线整治行动,利用2年左右时间,基本清除城市“空中蜘蛛网”,2019年9月底前,整治范围内的“空中蜘蛛网”全部清除。[详细]

    08-16 08-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