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7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德州第一,淄博第二

2018-08-20 08:03:00 来源: 山东政事 作者: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粮食局发布《关于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的通报》。

  按照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69号文件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粮食局等部门《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组织对各市人民政府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经省政府同意,现通报如下:

  一、考核等级

  17市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等级均为优秀。

  二、考核位次

  按得分高低依次为:德州市、淄博市、泰安市、枣庄市、济南市、威海市、济宁市、烟台市、日照市、临沂市、东营市、潍坊市、滨州市、青岛市、菏泽市、莱芜市、聊城市。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今年6月份视察我省时又强调指出,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各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维护区域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

  (二)完善考核机制。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查摆、切实解决粮食安全工作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完善考核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切实把粮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考核、追责和问责制度,增强考核的权威性、严肃性,形成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三)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落实粮食安全责任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时限和措施,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情况要在两个月内报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在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中予以通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温比亚”在山东下了多大雨?折合水量近150亿方

    QQ截图20180820080819_副本.jpg

    台风“温比亚”携暴雨而来:今天,菏泽、济宁、泰安和莱芜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聊城、济南、淄博、潍坊、滨州、东营、临沂、枣庄和日照等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级阵风8~9级...[详细]

    08-20 08-08新锐大众
  • 机遇与挑战并存 山东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

    1_副本.jpg

    “当前我省仍处于深度调整期、瓶颈突破期和动能转换胶着期,高质量发展任重道远。他表示,当前山东经济运行中影响发展的不确定因素和潜在风险仍然较多,一些矛盾和问题新老交织,需要引起高度关注。[详细]

    08-20 08-08新锐大众
  •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解析:先导产业更需深度创新

    1_副本.jpg

    作为新兴产业和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赢得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突破点。汇聚众智,成就创新利器  核电是重要的清洁能源,核电装备材料产业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产业,含金量高,对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拉动力。[详细]

    08-19 08-08大众日报
  • 中国非遗大展即将在济南开幕 你准备好了吗?

    2_副本.jpg

    2018年9月13日,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将在泉城济南盛大开幕。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还将设置多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将呈现不同主题,多角度多方面展示非遗保护成果。[详细]

    08-19 08-08生活日报
  • 海上风险预警 省际航线客船20日零点全线停航

    记者从烟台海事局了解到,受大风天气影响,烟台发布了海上风险黄色预警,渤海海峡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等省际航线客船20日零点全线停航。为避免旅客和车辆压港,烟台海事部门提前将客船停航计划通知相关港口调度,各船公司在停航前增派了加班船。[详细]

    08-20 08-08胶东在线
  • 烟台20日天气预报:阴有中雨 局部大雨 23℃~27℃

    烟台市区:今天早晨到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间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转4-5级,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23℃。栖霞市:阴有小到中雨,夜间转多云,南风6-7级阵风8-9级转西北风3-4级,22~27℃。[详细]

    08-20 08-08胶东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