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科技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包括省本级和济南等8市及16县(市、区)

2018-08-29 07:26: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郑茂霞 孙 晓 报道

本报济南8月28日讯 省审计厅近日启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调查。审计调查范围包括省本级和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威海、德州、聊城8个市本级(含高新区、开发区)及16个县(市、区)。

此次审计调查对象是各级科技、财政等部门,延伸调查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技项目承担单位以及项目管理服务机构等。

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各地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创新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也要看到,科技创新资源配置不够科学合理、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发挥不强、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不高等情况仍较突出,制约科技供给能力的持续提升。

因此,此次审计将主要关注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科技资金投入和管理、激发科研机构和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等方面。其中,在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方面,重点关注科技管理“放管服”改革和科技资源配置情况,以及科技项目前期工作时效、结题验收、绩效评价开展等情况,重点揭示简政放权落实推进不到位、科技项目管理服务效率低下等履职不到位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整改

    t016a871736ad67e97d.jpg

    7月13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山东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后,省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扎实推进整改落实。逐项逐条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省委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分工方案,逐条细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领导、整改要求、牵头和责任单位。[详细]

    08-30 08-08大众日报
  • 危急关头,我们携手渡过——潍坊灾区百姓群像

    QQ截图20180830082337.png

    灾难面前,总有一种力量在支撑;危急关头,有一种感动叫“我们携手渡过”。运输车把石子卸下后,未经号召,100多名村民自带铁锨、镢头来到机耕路,经过两天一夜奋战,机耕路拓宽至4米,出行方便多了。[详细]

    08-30 08-08大众日报
  • 济南交警再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车辆年检标志可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外地机动车可以在济南市检验、车辆年检标志网上申请并邮寄到家、三处自助服务站24小时办理业务……近日,济南市交警支队发布第二批优化营商环境10条措施,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将更加方便快捷。[详细]

    08-30 08-08大众日报
  • 刘家义连夜赶赴寿光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4aba4c76-9c36-4a59-b1e3-da8eaf4d3b2a_jpg.jpg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近两日有一次明显降雨,潍坊市等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下雨。在前线指挥部,刘家义摊开灾区地图,详细了解和分析灾情和抗灾救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抽水设备、挖掘机等救援设备的调运使用情况、市场供应和民生物资调配情况,以及房屋鉴定、群众安...[详细]

    08-29 08-08新锐大众
  • 山东省开展灾害救助 目前已赔付1300多万元

    t01ed44e71963f17c4f.jpg

    目前已赔付1300多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3日晚,全省财产保险机构共接到报案50286件,估损金额8.09亿元,目前已赔付1313.4万元。[详细]

    08-29 08-08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出台意见:2020年全市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

    29日,半岛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制定了2020年具体目标和2030年中长期目标。到2020年,严守764.6万亩耕地红线,全市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化肥、农药利用率达到40%,...[详细]

    08-30 08-08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