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区中上虞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聆听岁月的旋律

2018-08-31 13:40:00 来源: 潍坊文明网 作者:

  转眼间,暑假即将结束,孩子们即将返回校园,为使辖区青少年心存志向、勇于担当,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积极传递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8月29日上午,中上虞社区组织开展“汲取正能量,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区老党员韩兴超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型党课,党课从家门口的一条小路说起,为大家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我们潍坊市的发展变化。韩爷爷和孩子们说起曾经家门前的那一条条弯弯曲曲的泥巴路,又窄又破,连接送孩子上学都成为一件难事,可是现在一条条路面平坦、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便民公路铺设到了我们家门口,着实方便。韩爷爷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到自己生活的地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惊叹,也认识到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听完故事,社区工作人员又组织孩子们绘制“扫黄打非”手抄报。“扫黄”是指扫除黄色出版物等毒害人们心灵的腐朽文化垃圾。“打非”是指打击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活动。绘制“手抄报”,形式方便、简单易懂,极大的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对其身心健康成长产生了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活动结束后,王艺璇同学感慨地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心怀美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孝敬父母、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定了!2022年要形成新动能主导山东国有经济发展格局

    636384821672736074364.jpg

    记者8月30日从山东省国资委了解到,《关于推进省属企业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出台。省国资委还将制定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建立健全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容错纠错和考核免责机制。[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山东省防总办印发通知:要抓紧开展水毁工程修复

    20130603220133-575894860.jpg

    8月30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为切实强化各类防洪工作的巡查抢护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省防总办于8月29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据悉,受近期台风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发生工程水毁,水利工程持续高水位运行,极易出现险情,防...[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重磅!山东人买房有大变化!明年起交房必须给图纸

    144167205764946253_副本.png

    质量保证书首先要求列明项目建设、勘察、设计、监理、施工等“五方验收”的具体时间,列明工程已竣工验收备案。[详细]

    08-31 08-08生活日报
  • 山东命名首批20家精品旅游示范基地,看看有哪些?

    20120912143368066806.jpg

    记者从8月30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推进我省精品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并经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充分论证...[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省纪委通报5起违规公款吃喝典型问题

    根据中央第七巡视组巡视山东省的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部署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兰陵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昌印等人违规接受业务单位公款宴请问题。[详细]

    08-31 08-08大众日报
  • 山东省民政厅废止2件规范性文件 涉及优抚政务公开等

    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文件集中清理工作的有关要求,省民政厅对2018年8月15日前由民政厅发布或以民政厅为主与其他部门联合发布、未作过废止处理的民政业务类规范性文件进行了清理,决定废止规范性文件2件,保留规范性文件78件(其中经评...[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