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

2018-09-03 10:25:3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进一步改善临清市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改善城市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文件,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以下简称禁用区),起草了《关于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域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禁用区范围为银河路【不含银河路漳卫运河大堤至运河路(原东二环路)段】以南,东环路【不含东环路(原东三环路)】以西,华美路【不含华美路(原南环路)】以北,漳卫运河大堤(含)以东,不包括运河路(银河路至先锋路段)、先锋路(运河路至东环路段)区域。

  本通告所指非道路移动机械为: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工业运输设备,主要包括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铲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叉车、推车、吊车等,使用动力主要是柴油发动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指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不能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排放的以及所有排放可视黑烟,明显不能达标排放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禁用区内,禁止销售和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新增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达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工程招标和施工、生产中,鼓励选用电动或天然气动力工程机械。

  交通、住建、综合行政执法、农机、水务、公路等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清单和管理台账,在工程招标、审批和业务管理中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监管。

  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者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不能达到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应当加装或者更换符合要求的污染控制装置,尾气排放要达到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家第三阶段排放标准。对冒可视黑烟,明显不能达标排放的,应予以维修。

  在临清市范围内进口、销售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按照职责没收违法所得,处货值金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并没收销毁无法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

  伪造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检验结果或者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由环保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负责认定的部门取消其检验资格。

  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或者在本通告划定的禁用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环保、交通、住建、农机、水利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的罚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500强榜单出炉 51鲁企入围 1企业压线进入

    121212_副本.jpg

    去产能、环保等政策造成钢铁价格上涨,石横特钢、山东泰山钢铁两家企业因此营业额大增,进入榜单。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淄博桓台的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今年位列第500名,首次杀入榜单。[详细]

    09-03 08-09齐鲁壹点
  • 家长该减压了 学生还没入学就找关系“照顾”

    1212_副本.jpg

    孩子还未入校,托个朋友熟人,向学校打招呼“照顾照顾”已是常事。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山师附小陈淑燕老师说,家长需要做的是培养孩子好的习惯,她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家庭教育给予了孩子什么。[详细]

    09-03 08-09齐鲁壹点
  • 500个城市建智慧城市 济南模式引来这么多学习的

    jinan_副本_副本.jpg

    全中国都在向着智慧城市狂奔,谁都想挖出第一桶数据的金矿。这其实体现了智慧城市运营商的三个核心职责:城市资源赋智整合者,运营服务生态的建立者,市场化运营的主导者。[详细]

    09-03 08-09齐鲁晚报
  • 旅客遥墙机场突发心脏病,济南海关开绿色通道急救

    1111_副本.jpg

    9月2日早晨7点35分左右,一名香港籍旅客在济南遥墙机场二楼海关出境大厅突发心脏病,济南海关关员战永宁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及时为病人提供热水,指导病人平躺等,为该旅客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详细]

    09-03 08-09齐鲁壹点
  • 新学期济南又添7所新学校 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绿地凡尔赛幼儿园  绿地凡尔赛幼儿园占地面积12.6亩,建筑面积6363㎡,配建规模18班,目前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场地施工,预计10月份开园。[详细]

    09-03 07-09生活日报
  • 济南师德考核:成绩分四等,不合格不得评职称

    考核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教师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鉴定表》存入教师个人档案;学校填写《济南市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统计表》,加盖学校公章后上报所在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详细]

    09-03 07-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