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曲阜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报到不排长队

2018-09-10 11:31:59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8日,曲阜师范大学校园内格外热闹,来自26个省份的8504名本科生、1662名研究生怀揣着梦想与期许前来报到。今年学校首次启用“刷脸”注册,简化报到流程。

  清晨7时许,学校科技楼前、阳光广场上就已人声鼎沸,学校辅导员、学长学姐、志愿者正有条不紊地引导新生办理入学手续。与曲园相遇的第一天,校园的新主人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与亲切。报到现场,传统的“排长队”现象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各报到点的井然有序。

  在软件学院报到处,陆续到来的新生们正在进行“刷脸”注册。无需人工查找和校验信息,新生只需在人脸采集设备前稍稍驻足,将身份证放于识别区,系统即可根据现场采集到的图像与身份证照片进行识别,整个过程仅需几秒钟。“没想到报到流程能如此简单,改变了我以往的看法。”今年被学校软件学院录取的李苗苗,体验了一把刷脸报到流程。这套面部识别系统由软件学院学生共同研发,快速统计学生报到信息的同时,实时掌控学生报到情况,今年首次在迎新中亮相。

  “这个技术是在原有报到流程中多增加的一项内容,给新生报到多加了一层保障。”16级软件学院网络部部长李成斌称,以往迎新报到需要验证学生身份信息是否正确,防止冒名顶替,程序较为繁琐。通过面部识别软件的应用,确保了新生身份信息的准确性,提升了新生报到的效率,系统生成的照片还将成为在曲园的第一张青春记忆。

  今年,曲阜师范大学各个学院也都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各具特色的“礼物”。其中化学与化工学院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即可直接到所在学院“扫码报到”,仅需几秒钟便完成了报到手续。统计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定制了卡通人物钥匙扣,背面印有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轻轻一扫,即时跟进了解学院的各种信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到2020年将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

    楼房.jpg

    山东到2020年将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力争到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或小微企业分别提供最高额度为10万元或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为支持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发展,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推出九项“套餐式”实招。[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
  • 当前数据壁垒已成为“一次办好”改革的一大堵点

    创业.png

    随着我省“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各地政务服务意识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作风也发生很大转变。省人社厅聚焦“互联网+人社”,推进全程网办、数据共享、数据开发,目前,省人社厅对外部门提出了17项接口需求,并已完成开发对接。[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
  • 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济南风景.jpg

    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王治非介绍,8月份济南市空气污染源当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6.6%,细颗粒物PM2.5浓度同比下降2.8%,氮氧化物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7%,二氧化硫同比下降的幅度最大,达到了15....[详细]

    09-10 08-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城乡规划:老建筑保留原味也要活化新故事

    青岛.jpg

    青岛城乡规划:老建筑保留原味也要活化新故事。编制完成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海域和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等特定自然区域规划。[详细]

    09-10 08-09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到2020年将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

    通知明确,鼓励和支持县域企业申报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对新设站单位招收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启动创新项目的,给予设站单位10万元招收补贴。对返乡下乡人员开展“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特色创业培训,将网络创业培训和电子商务培训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
  • 青岛加大企业境外上市支持力度 最高补助300万

      为了推动青岛企业境外上市再上新台阶,我市加大企业境外上市支持力度。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 《关于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在境外股票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参照境内主板上市企业给予补助,最...[详细]

    09-10 08-09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