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甲醛家居家装建材新品发布会在山东茌平举行

2018-09-10 11:34:2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9月7日,山东省茌平县金大通木业无甲醛家居家装建材新产品媒体发布会在茌平宾馆举行。来自新华社、新华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产品发布会,并就无甲醛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

  今年38岁的茌平县金大通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博,与其父亲张学廷、其弟张平,自2010年起,通过上百次试验与走访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拜访制胶名家,克服技术、资金等重重困难,总投资2000余万元,用了近8年时间,终于研制成功“木材用耐水生物基无醛胶黏剂”并在其企业广泛应用于密度板、木地板等复合板材的制造,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此项技术的发明彻底让甲醛这一污染源退出了密度板制造行业的历史舞台。

  茌平县金大通木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茌平县热电工业园内,该公司占地80余亩。他们获得国家专利的木材用耐水生物基无醛胶黏剂是一种用大豆粉为主要原料加工成的食品级的新型胶黏剂,用这种胶黏剂生产的无甲醛密度板无毒、无害、无污染,并具有良好的防潮性能,是真正的“绿色环保型”人造板材,此项技术填补了国内无甲醛板材的空白,更是填补了国际空白。对于改善人居环境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据发明人张博介绍,该技术采用将水加入反应釜中,控制温度为30-55度,依次加入生物酶和大豆蛋白,搅拌均匀后调节至PH值为4-6.5,酶解20-70分钟;调节PH值为7.5-10,再分别加入防腐剂和耐水增强改性剂并搅拌均匀。通过应用与检测,该技术环境友好,贮存稳定性好,固含量高、降低了耗能,胶黏剂的胶合强度和耐水性能优良,且耐水增强改性剂的用量明显降低,生产成本也显著下降。该技术的发明及成功应用是茌平县企业界新旧动能转换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今年7月8日至10日,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付跃进,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国家林业局林产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黄安民博士对该发明专利在企业上的应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认为该发明专利技术,是全国密度板生产加工行业上的一次环保革命,它将使“甲醛”这一使大家闻而生畏的名词退出密度板制造行业,彻底解除甲醛长期困扰密度板、家装等行业瓶颈的难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到2020年将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

    楼房.jpg

    山东到2020年将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力争到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为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人员或小微企业分别提供最高额度为10万元或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为支持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转型发展,省人社厅近日印发通知,推出九项“套餐式”实招。[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
  • 当前数据壁垒已成为“一次办好”改革的一大堵点

    创业.png

    随着我省“一次办好”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各地政务服务意识和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作风也发生很大转变。省人社厅聚焦“互联网+人社”,推进全程网办、数据共享、数据开发,目前,省人社厅对外部门提出了17项接口需求,并已完成开发对接。[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
  • 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

    济南风景.jpg

    济南市8月份“水晶天”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一倍。据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程师王治非介绍,8月份济南市空气污染源当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月均浓度同比下降6.6%,细颗粒物PM2.5浓度同比下降2.8%,氮氧化物月均浓度同比下降2.7%,二氧化硫同比下降的幅度最大,达到了15....[详细]

    09-10 08-09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城乡规划:老建筑保留原味也要活化新故事

    青岛.jpg

    青岛城乡规划:老建筑保留原味也要活化新故事。编制完成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海域和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等特定自然区域规划。[详细]

    09-10 08-09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到2020年将培育50个引智示范村

    通知明确,鼓励和支持县域企业申报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对新设站单位招收首位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启动创新项目的,给予设站单位10万元招收补贴。对返乡下乡人员开展“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等特色创业培训,将网络创业培训和电子商务培训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
  • 青岛加大企业境外上市支持力度 最高补助300万

      为了推动青岛企业境外上市再上新台阶,我市加大企业境外上市支持力度。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 《关于进一步促进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在境外股票交易所主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参照境内主板上市企业给予补助,最...[详细]

    09-10 08-09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