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邮轮旅游客源地排名青岛进前十

2018-09-11 07:45: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媛

9月7日,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邮轮峰会于在青岛举行。峰会期间,2018年度《中国邮轮旅游城市消费报告》发布。报告运用阿里巴巴大数据,对过去一年旅游旅客预定情况进行分析,对未来中国邮轮旅游消费趋势进行了预测。

报告显示,全球邮轮旅游消费市场需求及全球邮轮运力部署保持较高增长态势,乘坐邮轮旅行成为不少游客假期出游的选择。国内邮轮重要客源地排名看,上海人最爱邮轮,其次是杭州、北京,青岛以0.5%进入前十。

邮轮预订方面,就性别而言,女性占63%,男性占37%;预订人年龄来看,超半数为30至40岁的年轻人,比重达52.85%,30岁以下的占26.21%,老年人预订相对较少。预订时间看,2017-2018年度国内邮轮预定时间平均提前32天,旺季平均天数在33天,淡季平均天数为37天左右。

从邮轮航线来看,日本航线、南极航线、东南亚航线、西沙航线、越南菲律宾航线占领热门航线TOP5;从出发港口看,“最爱邮轮”的上海以82.19%的占比遥遥领先,广州、天津、深圳跟随其后。

在亚洲热门邮轮航线选择上看,日本航线、东南亚航线、西沙航线居于热门航线前三名。其中,国内出发的邮轮航线多为日本航线,日本航线其中大部分港口都集中在日本本岛南端的九州地区。其中,最热门的港口要数福冈和长崎。天津、上海都开设了非常多前往这两个城市的航线,稍微小众一些的佐世保、下关、鹿儿岛也属于九州地区。邮轮停靠较多的目的地为冲绳,上海、广州、深圳都开设了前往冲绳的邮轮,八重山诸岛、宫古岛也属于冲绳地区。

商家区域排序看,华东地区占比40%,华南、华西和华北地区均占20%;国内上船地商家,近半数分布在上海商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青岛三处安置房加快建设进展 回迁进入倒计时

    青岛三处安置房加快建设进展。苏家社区安置房项目是2017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以南,合川路以东,衡水路以北,总投资约5.31亿元,工程占地面积3.9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面积4.8万平方米,包括4个高层住宅,两个商业网点,两层地下车库,共设住宅532套,今...[详细]

    09-11 08-09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精忠报国 薪火相传 91岁老兵送19岁重孙上沙场

    91岁老兵送19岁重孙上沙场10日上午,济南西站二楼军人候车区,济南市欢送新兵仪式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老人,他身穿军装,胸前佩戴着多枚奖章纪念章,他就是曾参加过济南战役的老兵袁永福。随着时间流逝,袁永福健在的战友越来越少……。[详细]

    09-11 08-09济南时报
  • 持续喷涌15年!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

    旅游.jpg

    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在本月济南的泉水迎来今年最高水位28.81米,随着雨季结束,趵突泉水位“登顶”之后,进入了新一轮的缓慢下跌之势。来年的泉水喷涌,还有降水、地下水开采和渗漏带保护等不少坎儿要过。[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山东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 深挖彻查“保护伞”

    反腐.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详细]

    09-11 08-09大众日报
  • 济南重启机动车转入管控,不达标机动车禁止转入济南

    济南风貌.jpg

    日前,济南市政府发出《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机动车管理的通告》,对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车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明确。济南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对转入的外埠机动车排放标准进行审核,达不到要求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

    青岛.jpg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9月8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