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点高过300℃!山东研制成功国内最大容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2018-09-11 10:59:05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山东又诞生一项国内第一!

  9月6日,国内容量最大的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项目,各项性能指标优异。该变压器由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山东电力有限设备公司自主研发,也是我省首台110千伏/6.3万千伏安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实现了国内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从小容量到大容量的飞跃,标志着山东在电力设备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又一重大突破!

  绝缘油作为电力变压器的“血液”,其绝缘性能、散热性能是决定变压器能够长期安全稳定的关键。天然酯绝缘油是一种高燃点、环保型可再生液体绝缘介质,其燃点高于300℃,耐热等级为K级,自然降解率可达到97%以上。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具有长寿命、高过载、绿色环保及防火安全性等优异性能。

  2017年底,山东电力设备公司正式启动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立项研发。项目研发团队多次与国内外专家进行深入细致的技术交流,利用仿真软件与实物模型试验相结合,对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的耐压冲击、介质损耗、局部放电等特性进行了深入研究,攻克绝缘结构优化设计、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油处理技术、天然酯绝缘油与材料相容性、天然酯绝缘油生产制造工艺等技术难题,最终一次研制成功。

  据悉,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在欧美部分发达国家成功应用,但在我国,高电压、大容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的研究和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此次成功研制,打破了国外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垄断,奠定了山东设备公司在大容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生产研发领域的领先地位,提升了该公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也为下一步开发更大容量、更高电压等级的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什么是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天然酯绝缘油是一种高燃点、安全、环保、可再生的液体绝缘介质,燃点高于300℃,耐热等级为K级,自然降解率可达到97%以上。在自然环境日益恶化、石油资源逐渐枯竭的形势下,天然酯绝缘油将是替代矿物绝缘油的理想选择。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与传统矿物油变压器相比,安全环保性能更优、使用寿命更长、维护成本更低、过负载能力更强,为新一代液浸式变压器。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已作为一项新技术进入《国家电网公司重点推广新技术目录(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在2014年农配网变压器采购计划中已经将高负载变压器列入采购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 深挖彻查“保护伞”

    反腐.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政法机关线索双向移送机制,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背后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详细]

    09-11 08-09大众日报
  • 济南重启机动车转入管控,不达标机动车禁止转入济南

    济南风貌.jpg

    日前,济南市政府发出《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机动车管理的通告》,对进一步加强外埠转入车管理相关问题进行明确。济南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负责对转入的外埠机动车排放标准进行审核,达不到要求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手续。[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

    青岛.jpg

    香山旅游青岛峰会23个项目达成合作签约金额1510亿9月8日,2018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其中,旅游投融资大会是本届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最为突出的亮点环节,也是峰会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实际性举措和真正落地可见的成果,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持续喷涌15年!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

    旅游.jpg

    济南保泉“接力跑”还要迈不少坎儿在本月济南的泉水迎来今年最高水位28.81米,随着雨季结束,趵突泉水位“登顶”之后,进入了新一轮的缓慢下跌之势。来年的泉水喷涌,还有降水、地下水开采和渗漏带保护等不少坎儿要过。[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 山东拟立法加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9月10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根据省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省安监局代省政府起草了《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详细]

    09-11 08-09新锐大众
  • 屈才?中科院美女博士任教烟台二中,教高一生物

    宋庆楠,今年毕业的中科院植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到烟台二中任教高一生物,成为烟台市少有的高学历中学教师。”  宋庆楠1988年出生,2007年从菏泽一中考入山东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11年考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植物学专业硕博连读研...[详细]

    09-11 08-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