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速!青岛建设项目39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2018-09-12 10:02: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崔武

  全程划分为项目备案、规划及用地、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5个阶段

  建设项目:39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青岛市优化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专项行动方案》。根据《方案》,青岛将社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划分为项目备案阶段、规划及用地阶段、施工图审查阶段、施工许可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每个阶段办理时限在1个工作日到15个工作日不等,总办理时限为39个工作日。

  为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方案》还设置了七项任务。

  优化建设项目规费收缴流程。将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费用收缴与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施工许可手续并联办理,探索工业项目收费后置。

  进一步精简施工许可审批要件。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将施工许可审批要件中的“银行出具的到位资金证明”和“工程款业主支付保函”两个要件,减为“银行出具的到位资金证明或工程款业主支付保函(银行付款保函或者其他第三方担保)或工程款业主支付保证保险”一个要件,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实施建设项目综合审图。将现有分散的建设、消防、人防等审图职能进行整合,实施一个机构综合审图,推行电子审图。

  实施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建设项目审批、建设及竣工涉及的土地测绘、规划测绘、不动产测绘等技术服务,将原本不同种类的独立测绘,转变为由综合测绘中介服务机构统一测绘。

  探索实施建设项目“全链条”审批。向各区(市)全面下放建设项目市级审批管理权限,实行在哪一层级立项,项目后续报批手续就在哪一级“全链条”完成。

  探索实施建设项目告知承诺制。对可通过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方式有效实施管理且不至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列出实施告知承诺事项清单。

  实施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置联合验收窗口,将各相关部门独立实施的专项验收,转变为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送达文件的联合验收。

  (记者 崔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出台乡村人才振兴“20条”,多项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苹果.jpg

    实施百万乡村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引导高职和技工院校建设涉农学科专业或开设特色工艺班次,开展乡土人才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重点技工院校每年培养不少于10万人次。每三年举办一次全省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对前十名授予“山东省乡村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并给予...[详细]

    09-12 09-09大众日报
  • 山东基层职称制度迎来大刀阔斧改革,基层服务时限作为评审依据

    学生.jpg

    山东基层职称制度迎来大刀阔斧改革,基层服务时限作为评审依据9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充分发挥职称“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此次发布的乡村人才振兴20条中,对基层...[详细]

    09-12 09-09新锐大众
  • 注意!2018年度济南市人才工程技术职称这样申报

    创业.png

    日前,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人才工程技术中级、副高级职称开始申报。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应为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理工类专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4年或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或大学专科学历,理工类专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5年或从事本专...[详细]

    09-12 09-09齐鲁壹点
  • 青连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青岛.jpg

    9月12日,济南局综合检测车开始在洋河口至赣榆北间进行综合实验,标志着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参建的青连铁路山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详细]

    09-12 09-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成功研发国内最大容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由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在山东电力设备公司制造的国内容量最大、省内首台110千伏/6.3万千伏安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日前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项目,各项性能指标优异。该产品成功研制,标志着国内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实现从小容量到大容量的飞跃,山东电工电...[详细]

    09-1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193家A股上市公司180家盈利,占比超93%

    山东193家A股上市公司180家盈利,占比超93%193家上市鲁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54.65亿元,净利润总数达到587.4亿元180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超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鲁股业绩整体偏好。193家上市鲁企实现营业收入8354.65亿元,净利润总数达到587.4亿元,180家公司实现...[详细]

    09-12 09-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