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济南法院对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进行一审宣判!

2018-09-12 17:38:00 来源: 济南中院 作者:

  9月12日,济南市市中区法院对王帅等4人涉恶势力寻衅滋事案、天桥区法院对庞怀波等3人故意毁坏财物案、历城区法院对金宪正等9人涉恶势力案件分别进行一审宣判。

  

  1

  

  市中区法院:对王帅等4人涉恶势力寻衅滋事案进行一审宣判

  

 

  

  2018年9月12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涉恶势力寻衅滋事案件进行了宣判,王帅、徐鹏程、隋彩钦、辛伟等4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王帅多次纠集他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扰乱了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以来,被告人王帅在济南市市中区海鲜大市场从事经营活动期间,为达到在市场上欺行霸市的目的,纠集多人交叉结伙形成恶势力组织,多次针对市场竞争对手王某、孙某某等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扰乱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其中,被告人徐鹏程、隋彩钦、辛伟积极参与王帅纠集的部分违法犯罪活动。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帅在济南海鲜大市场从事经营活动过程中,为达到欺行霸市的目的,纠集被告人徐鹏程、隋彩钦、辛伟等人随意殴打竞争商户王某甲、王某乙,致二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公诉机关指控其犯寻衅滋事罪成立。此外,王帅在海鲜市场多次纠集人员,针对竞争商户实施违法行为,社会影响较为恶劣,徐鹏程、隋彩钦交叉参与部分违法活动,反映三被告人的主观恶性较大,应予从严惩处。王帅、徐鹏程、隋彩钦、辛伟的寻衅滋事行为造成二被害人的身体损害后果,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综合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被告人王帅、徐鹏程、隋彩钦、辛伟犯寻衅滋事罪,判处二年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

  

  天桥区法院:对庞怀波等3人故意毁坏财物案进行一审宣判

  

 

  

  2018年9月12日,天桥区法院对一起涉恶势力案件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庞怀波、徐刚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高鹏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庞怀波接受他人有偿委托后,纠集被告人高鹏、徐刚一同向李某某索要债务。2017年11月27日19时许,被告人庞怀波带领徐刚、高鹏等人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尚品清河一区李某某家中索要债务,索要无果后,三被告人到李某某地下车库152号停车位踩点。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期间,被告人庞怀波带领徐刚、高鹏等人先后四次前往尚品清河小区,由徐刚、高鹏二人使用自喷漆、石头等对李某某家门口、李某某停放在152号地下车位上的奥迪牌轿车以及被害人韩某某停放在152号地下车位上的本田雅阁轿车进行恶意喷漆和划损。经鉴定,被损车辆损失价值共计人民币1.2 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庞怀波、徐刚、高鹏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三被告人在一定期间内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采取对车辆喷漆、划损的方式索要债务,造成李某某和小区居民韩某某的车辆受损,影响小区居民生活,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力。综合庞怀波等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做出了上述判决。 

  

  3

  

  历城区法院:对金宪正等9人犯非法拘禁等罪行案件进行一审宣判

  

 

  

  2018年9月12日,历城法院对金宪正等9人涉恶势力案件进行了宣判,被告人金宪正犯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保险诈骗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罚金46万元。其他八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到六年不等刑罚,其中三人并处罚金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被告人金宪正从事高利贷生意,并安排被告人杜以鹏、郑兼堃、李强、刘春元负责高利贷催收。2009年4月,被害人李某因无力偿还借款外出躲避,为找到李某,金宪正伙同杜以鹏、郑兼堃、李强、刘春元找到李某的朋友李某刚,采用殴打,用瓦斯喷剂喷其脸部等手段,迫使被害人李某刚同意带领金宪正等人去找李某。后金宪正等人找到被害人李某在东平县的暂住地,采用翻墙入院、踹开房门等方式,强行将被害人李某及其妻子、孩子带出返回济南,采取用瓦斯喷剂喷脸部、顶烟盒、喝烟灰水、跪马扎等方式对李某殴打、侮辱,并将李某双手砸伤。金宪正等人非法拘禁李某三天,后李某被公安民警解救。金宪正等人此次行为造成李某左手中指、右手中指、环指指骨骨折,评定为轻伤二级。 

  2013年,金宪正伙同孙家根、单雪利用与他人发生交通事故之机,在已经给事故车辆定损的情况下,采取扣留车辆、威胁殴打等手段向受害人赵某强勒索3万元。三人还通过威胁、谩骂、骚扰、挖掘机堵门等手段,强迫马某荣和陈某金解除已经达成的价款为170万元的房屋买卖合同,其以100万元的价格与陈某金签订买卖合同。

  

  2014年以来,金宪正还采取伪造事故现场、谎报交通事故事实的手段自保险公司处骗取保险理赔金。金宪正还利用自己担任济南市槐荫区小金庄村村委会主任的便利,与担任村联防主任的金述言采取堵门、扣车等方式向村中经营的业户索要钱款。还曾经纠集人员对村内企业进行围堵,强行挖断道路推倒围墙,严重影响了该片区的生产经营和生活。该恶势力中的孙家根还曾经三次容留他人吸毒。

  历城法院经审理认为,自2008年起至2015年,被告人金宪正先后纠集孙家根、单雪、金述言、吕鹏鸣、杜以鹏、李强、郑兼堃、刘春元等八名被告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分别实施了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保险诈骗、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容留他人吸毒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在济南市槐荫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影响,形成恶势力。综合金宪正等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济南法院对上述3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公开宣判,标志着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向深入,体现了我市政法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坚定决心,对于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山东出台乡村人才振兴“20条”,多项政策走在全国前列

    苹果.jpg

    实施百万乡村人才定向培养计划,引导高职和技工院校建设涉农学科专业或开设特色工艺班次,开展乡土人才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重点技工院校每年培养不少于10万人次。每三年举办一次全省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对前十名授予“山东省乡村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称号,并给予...[详细]

    09-12 09-09大众日报
  • 山东基层职称制度迎来大刀阔斧改革,基层服务时限作为评审依据

    学生.jpg

    山东基层职称制度迎来大刀阔斧改革,基层服务时限作为评审依据9月11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省人社厅厅长于富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充分发挥职称“指挥棒”的正向激励作用,此次发布的乡村人才振兴20条中,对基层...[详细]

    09-12 09-09新锐大众
  • 注意!2018年度济南市人才工程技术职称这样申报

    创业.png

    日前,从济南市人社局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人才工程技术中级、副高级职称开始申报。申报工程师任职资格应为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理工类专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4年或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或大学专科学历,理工类专业,担任助理工程师职务满5年或从事本专...[详细]

    09-12 09-09齐鲁壹点
  • 青连铁路今起联调联试 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青岛.jpg

    9月12日,济南局综合检测车开始在洋河口至赣榆北间进行综合实验,标志着由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参建的青连铁路山东段全面开启联调联试,距离年底开通运营越来越近。 [详细]

    09-12 09-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成功研发国内最大容量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

    由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在山东电力设备公司制造的国内容量最大、省内首台110千伏/6.3万千伏安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日前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项目,各项性能指标优异。该产品成功研制,标志着国内天然酯绝缘油变压器实现从小容量到大容量的飞跃,山东电工电...[详细]

    09-12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193家A股上市公司180家盈利,占比超93%

    山东193家A股上市公司180家盈利,占比超93%193家上市鲁企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354.65亿元,净利润总数达到587.4亿元180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超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鲁股业绩整体偏好。193家上市鲁企实现营业收入8354.65亿元,净利润总数达到587.4亿元,180家公司实现...[详细]

    09-12 09-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