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山东建筑业5强市等名单出炉 济青领跑

2018-09-17 07:0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

按建筑业总产值,济南、青岛、淄博、潍坊、临沂市上榜建筑业5强市;桓台、肥城、寿光、平邑、滕州、诸城、胶州、安丘、青州、济阳成为建筑业10强县。

按企业规模和效益测算(总产值、利税总额权重8:2),中铁十四局、天元、青建、中建八局一公司、中铁十局、中建八局二公司、冠鲁建设、山东电建三公司等30家公司被评为“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

与2016年度排名相比,本次5强市排名没有变动,10强县济阳取代曲阜,排名第10。但入门门槛都大幅提高。5强市中,临沂2016年建筑业总产值748亿元,2017年为872亿元,增加超过100亿元;同为强县第10名,2016年曲阜的建筑业总产值为94亿元,2017年济阳为115亿元。建筑业30强企的入门门槛也从2016年度的40亿元提高到50亿元以上。这反映出我省建筑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强市、强县、强企实力进一步增强。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2017年,我省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1478亿元,实现增加值4277亿元,分别居全国第4和第2位;全省现有建筑业企业1.3万家,从业人员380万人。

我省被住房城乡建设部列为首批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省,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建筑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作为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动力的重要内容。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开展建筑业强市、强县和强企排名工作,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市、县和广大建筑企业创先争优,巩固建筑业支柱产业地位,把建筑业打造成优势产业和富民产业。

我省规定,对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实施激励政策,对建筑业30强企在招标投标、资质资格管理、工程担保保险、评优树先等方面予以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多地秋雨连绵气温下降,养生指南请收好!

    3_副本.jpg

    周末,山东多地的一场秋雨让人顿感凉意。人们常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但有些人不宜秋冻,因为寒冷有可能会刺激旧病复发。医生介绍,柿子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吃,更忌与酸性食物同吃,以免形成“胃柿结石”。[详细]

    09-16 09-09爆三样
  • 这19座公共建筑获评山东省首届“节约之星”

    4_副本.jpg

    新锐大众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卫计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节能办等7部门共同印发通知,遴选出了19个山东省首届公共建筑“节约之星”。这19个公共建筑中,包括4个新建建筑: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详细]

    09-16 09-09新锐大众
  •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发布 青岛全球排名31位

    5_副本.jpg

    记者自市金融办获悉,近日,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榜单在广州发布,青岛在入选的全球100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1位,较上期榜单提升2个位次,至此,青岛在该榜单上已连续5次跻身全球前50名。 [详细]

    09-16 09-09青报网
  • 济青8月房价统计价格还在涨 业内:回调几成定局

    7_副本.jpg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纳入统计。在新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10.2%;青岛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0.1%;烟台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4%;济宁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8.8%。[详细]

    09-16 10-09齐鲁壹点
  • 细雨朦胧,挡不住市民体验非遗的热情

    王中伟。9月16日摄于济南。[详细]

    09-17 07-09齐鲁壹点
  • 顶风作案!济南交警4天时间逮大货渣土车违法2959起

    济南交警4天时间逮大货渣土车违法2959起9月11日至14日,济南交警开展平安13号行动,严查酒驾、大货车渣土车违法等,虽然提前公布了查处计划、时间,但4天行动中仍然有123名酒司机被查。9月13日夜间,市中交警大队在103省道开展零点行动过程中,就遇到了这么一名大货车驾驶...[详细]

    09-17 07-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